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高管团队出炉 万科进入“郁亮时代”

(原标题:新高管团队出炉 万科进入“郁亮时代”)

6月30日,万科在深圳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新一届提名董事及监事候选人获股东高票通过。同日晚间,万科新一届董事会宣布聘请万科创始人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选举郁亮为董事会主席、林茂德为董事会副主席,聘任郁亮为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万科就此进入“郁亮时代”。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完成,万科有望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加上深圳地铁表态将全力支持万科发展,未来郁亮带领下的万科值得期待。

新一届高管团队正式形成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累计投票的方式,根据投票结果,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和张旭当选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康典、刘姝威、吴嘉宁和李强当选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本次股东大会还选举解冻、郑英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与职工代表监事周清平共同组成万科第九届监事会。

根据万科同日晚间披露的公告,股东大会后召开的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郁亮为第十八届董事会主席,选举林茂德为第十八届董事会副主席,聘任郁亮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同时,董事会决定聘任朱旭为董事会秘书,聘任王文金为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聘任张旭为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聘任孙嘉为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至此,万科新一届董事会下的高管团队正式形成。

早在6月21日,深圳地铁就提交了关于换届以及选举董事、监事的议案。董事候选人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现任万科董事长王石“不见了”。当天,王石就在朋友圈宣布,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此外,王石还表示,“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交棒意味甚浓。

彼时宝万之争已近尾声,王石此时突然宣布离开,让市场和投资者为之震惊。究竟是主动退出还是被迫退出?在谈及为何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时,王石昨日告诉在场的股东和管理层:“离开万科是我一个半月前做出的决定。应该说我辞去总经理职务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等待这一天。当这一天真正到来时我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我曾经说过,我的成功就是万科不再需要我的时候,今天我非常欣慰地看到,即使在我离开之后,万科仍然能够健康地发展。”

对于即将接棒的郁亮团队,王石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们更年轻,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对万科、对社会有益的事。”

为充分肯定王石作为企业创始人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万科董事会决定聘请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公告显示,“作为名誉主席,王石先生并非本公司之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治理。”

宝能会否择机退出受关注

在万科新董事会成员中,并没有宝能方面人选。作为万科第二大股东的宝能,为何没有获得董事会席位?是宝能主动放弃还是其他原因?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宝能方面并未派人出席。不过,在投票结果还未出炉时,宝能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宝能从大局出发,支持万科换届方案,支持万科持续发展。”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宝能对所有议案都投了赞成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