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8.37% 偏好配置白马龙头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3 08: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8.37% 偏好配置白马龙头股)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年度报告(2016年度)显示,社保基金2016年权益投资收益额319.40亿元,投资收益率1.73%;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

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社保基金通过审慎稳健投资,依法合规运营,使得总体规模迅速壮大,投资收益保持稳定增长,实现了社保基金的安全和保值增值。

年报显示,2016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319.40亿元,投资收益率1.73%。其中,已实现收益额916.42亿元(已实现收益率5.44%),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597.02亿元。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2016年末,社保基金权益总额为19488.07亿元,包括全国社保基金权益16042.58亿元、个人账户基金权益1181.51亿元、广东委托资金权益1213.79亿元、山东委托资金权益1050.19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权益中,累计财政性净拨入7959.61亿元,累计投资增值8082.97亿元(其中累计投资收益7416.74亿元,基金公积和报表折算差额合计666.23亿元)。个人账户基金权益中,委托本金余额797.22亿元,累计投资收益余额384.29亿元。

2016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20423.28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资产9393.56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45.99%;委托投资资产11029.72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54.01%。境内投资资产19062.59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93.34%;境外投资资产1360.69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6.66%。

中投证券认为,社保基金投资偏向于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的中等市值公司股票,除医药、食品饮料、纺服等消费行业外,对部分新兴产业(如TMT、电子)的投资意愿也较为强烈。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根据社保基金重仓持股数量及市值来看,其账户整体倾向于配置板块中的龙头及白马股。通过统计近年来社保基金重仓流通股与同期行业利润增速、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发现,社保基金重仓流通股的行业配置比例与对应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净资产收益率呈现较高正相关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