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见股份“筑巢引凤”获国资入主 触发要约收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少杰 2017-06-01 08: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见股份“筑巢引凤”获国资入主 触发要约收购)

易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历时近两年,易见股份(600093)主营业务成功调整为供应链管理及商业保理,公司由此也获得央企华侨城集团青睐,成为华侨城集团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

易见股份5月31日晚间公告,世博旅游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九天控股进行增资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增资额预计40亿元。同时,冷天辉、冷天晴和冷丽芬对所持九天控股的股权进行调整。

增资完成后,世博旅游集团持有九天控股40%的股份,冷天辉持有九天控股30.62%的股份,冷天晴持有九天控股29.38%的股份,冷丽芬不再持有九天控股的股份。冷天辉和冷天晴同意通过协议安排和公司章程的约定,保证世博旅游集团取得九天控股的实际控制权。

增资完成后,世博旅游集团将通过九天控股间接持有易见股份37.17%的股权,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世博旅游集团51%的股权,华侨城集团公司持有华侨城云南公司100%的股权,为世博旅游集团间接控股股东。由此,易见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根据有关规定,因世博旅游集团对九天控股增资、与九天控股原股东协议约定而取得九天控股的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易见股份已发行的37.17%股份,成为易见股份间接控股股东,从而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

因此,世博旅游集团应当向除九天控股之外的其他所有持有易见股份流通股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经综合考虑,世博旅游集团确定要约价格为13.45元/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即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后的次一交易日起30个自然日。世博旅游集团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8.78亿元。

世博旅游集团称,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上市地位为目的。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继续增持易见股份的详细计划,但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和易见股份的发展需求增持易见股份的可能,增持将不以终止易见股份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易见股份2015年8月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供应链管理及其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2016年,公司将持有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予以出售。2016年12月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从事汽车零配件业务。自2017年开始,公司主营业务全部为供应链管理及商业保理。

目前,易见股份营业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控股子公司云南滇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滇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业务覆盖地域比较广泛。

在2016年年报中,易见股份还提出经营目标: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基础业务,全年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206亿元。其中,供应链管理业务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商业保理业务计划实现利息收入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亿元以上。

目前,华侨城集团旗下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深交所上市的华侨城、深康佳、云南旅游,以及港交所上市的华侨城(亚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