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17日海外财经精粹:滴滴融资55亿美元 软银出资90%仍是大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日海外财经精粹:滴滴融资55亿美元 软银出资90%仍是大股东)

据日媒17日称,日本软银集团将向中国最大网约车服务运营企业滴滴出行出资约50亿美元。这一金额相当于滴滴日前筹集的55亿美元资金的90%。滴滴在中国拥有压倒性市场份额,软银此前已向其进行过出资,预计通过追加大额出资保持大股东地位。

据日媒5月15日报道,预计软银将通过近期与沙特阿拉伯等共同成立的10万亿日元规模投资基金向滴滴投资。滴滴的股东构成并未对外公开,因此本轮出资后软银与该基金的投资比例能占多少尚不明确,不过软银计划维持大股东的地位。滴滴4月宣布筹资55亿美元,当时的信息确定软银是最大投资者,其实软银的出资占到了此次筹资90%。

除软银集团外,向滴滴出资的还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和美国苹果公司等。滴滴被认为将通过此次大型增资强化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分析业务。

报道称,滴滴创建于2012年,是中国最大智能手机网约车服务运营商。2016年收购了美国同行优步科技的中国业务等,迅速实现了扩大。目前在400多个城市开展服务,拥有1500万注册司机,用户数量达4亿人,已成为全球最大打车服务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