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认为二季度迎投资机会 积极寻找错杀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7 08:1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认为二季度迎投资机会 积极寻找错杀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震荡调整格局,整体分化较为明显。根据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在3032只2017年1月1日之前上市的股票中,今年以来上涨的仅有607只,比例约为20%;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行业整体上涨,占比为25%,其中仅家电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的涨幅比较显著。风格方面,中小盘偏成长性板块表现低迷,而大盘价值型股票整体表现占优。业内人士表示,监管让市场回归价值理性,二季度是极具配置价值的时间窗口。

蓝筹股价值显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用“二八行情”来形容近期市场行情走势一点都不为过,虽然A股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不强,但投资者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较此前更为健康和理性。

首先,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资源合理分配,通过资本市场合理的机制将资源更多地分配给具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意识、能够为股东带来持续回报的公司,使得公司及其股东获得双赢。在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

其次,在正常的情况下,投资者整体是风险厌恶型的,资金有规避不确定性的倾向,从而带来确定性溢价,这也对应着目前市场上那些经营稳健、业绩稳定的公司受到更多关注。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虽然A股历史较发达市场较短,但投资中的一些规律同样合适于A股,经历了若干年价格大幅上涨的中小创板块,目前正经历估值回归的去泡沫过程,而之前被市场忽视冷落的白马价值股,其估值中枢在不断抬升。

对于资金集中的现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建议,投资者需要多一份冷静审慎。经验表明,越是资金扎堆的地方,潜在风险往往也在不断聚集,投资的性价比也往往在下降。

积极寻找被错杀股票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整个市场的运行还是以金融安全整治为主线展开,各大监管机构都出台了相应措施。虽然为了稳定市场预期,近期政策风向已经出现有所调整的迹象,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监管趋紧的大方向并没有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市场持续调整背景下,产业资本增持意愿有所上升,最近大股东和高管连续两周出现净增持。从估值上看,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偏低水平,在当前市场情况下,投资者应当积极寻找被错杀的股票,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对于后市,华润元大基金指出,从一定程度上来看,监管动向依旧需要被重点关注。同业业务规模扩张受到很大限制,大资管行业的规范性文件后续也将陆续出台。银行表外资产、同业业务扩张速度将大幅放缓,债券市场面临需求压力。数据显示,一季度经济增速较高,因此即使后两个季度有所回落,但只要幅度不大,货币政策依然不会转向宽松。

长期来看,华润元大基金认为,本轮库存周期已经触底,3月为今年经济增长高点,之后投资、消费、出口数据都会有不同程度下滑,基本面拐点已经确立。从历史数据来看,从基本面的下滑到相关政策放松,两者之间存在3个月左右的时滞。因此,华润元大基金判断,二季度是极具配置价值的时间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