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融创拟继续增持金科股份 称非主动谋求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5-09 09: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创拟继续增持金科股份 称非主动谋求控制权)

金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融创系多次举牌金科股份(000656),持股增至25%、逼近实控人后,深交所即火速追问融创方面是否有意谋求控制权等4大关键问题,并限期5月5日前回复。

金科股份于5月8日晚间披露回复函,并更新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融创系称,增持并非主动谋求控制权,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不少于2000万股,不排除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拟继续增持

不少于2000万股

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融创方面说明最新增持是否为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并明确说明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增持或减持的可能性,或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得出现“暂无”、“不排除”等模糊表示。

对此,融创系强调系“基于认可金科股份的投资价值”,并非主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金科股份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辅以社区生活服务、酒店经营管理、园林、装饰等多元化经营的上市公司,自身及下属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 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建筑装饰工程等领域的一级或甲级资质。房地产业务主要分布于长三角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三圈一带”, 开发项目主要集中于重庆、北京、天津、苏州、南京、成都、武汉等主要一二线城市,具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资源。

在深交所的追问下,融创方面还透露,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金科股份不少于2000万股。如通过增持成为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实控权,公司在收购完成12个月内不予转让所持股份。如未成为第一大股东,则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公司资金安排等因素,减持部分或全部股票。

资料显示,金科股份第九届董事会将于2017年5月12日任期届满。记者注意到,目前金科股份董事会9名董事中,融创系目前已拥有2席非独立董事。

就是否存在对金科股份现任董事会或高管的调整计划,融创系表示,将新推荐1名符合任职资格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支持现有董事会其他成员留任。目前没有推荐监事的计划,管理人员则应由金科股份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聘任。

此外,融创方面称增持金科股份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股东借款,且该借款无期限、无担保,无需支付任何利息和其他费用。而股东资金来源于公司同一控制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

控股权争夺持续升级

回溯前情,融创系此前系通过参与定增入驻公司。2016年9月,融创系以40亿元参与金科股份定增,取得其16.97%股份,并跃升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随后融创系开展系列举牌,自去年12月9日至今年4月28日,天津润鼎和天津润泽又增持金科股份26650.82万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4.99%,增持成本介于4.89-6.11元/股。

权益变动书显示,天津聚金、天津润鼎和天津润泽均是融创中国子公司,背后实控人均指向孙宏斌。目前这3家公司均尚未开展业务。

面对融创系的抢筹,金科股份实控人无意放弃控股权。今年3月31日,公司实控人黄红云与陶虹遐虽公告离婚,但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黄红云方面控股比例达26.24%。

此外,在融创系增持至25%之前,黄红云还找来“救兵”——广州市安尊贸易有限公司,二者于4月10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约定期限为未来三年。广州安尊拟在未来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等方式获得金科股份2亿股,不超过后者总股本3.74%。若广州安尊完成交易,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将达29.98%。

但很快,融创系再度增持。金科股份于5月1日晚间公告,天津聚金的一致行动人天津润泽、天津润鼎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2.67亿股,至此合计持股达25%。

随着股权争夺升级,金科股份日前以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应对。公司5月4日晚间宣布正在筹划现金购买房地产重大资产,自5月5日起停牌。目前该资产收购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仍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