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78家公司连续3个季度业绩翻番 三维度深挖高增长白马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04 14: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中有句俗话:“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可见,业绩对股价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一季度业绩披露的收官,不少白马股却出现“见光死”的现象。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导致部分白马股遇冷的主要原因是业绩增长不及市场预期,而那些业绩持续高增长、估值较低的白马股则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本文特对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的178只白马股,从估值、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深入挖掘其中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34只绩优股估值低于20倍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沪深两市的3205家上市公司中,有178家公司实现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的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显示出良好而稳定的成长性。而在上述178家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的公司中,有8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9家公司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增幅度超100%,卫星石化、中核钛白、安纳达、龙蟒佰利等4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分别为:3775.78%、2263.44%、1915.24%、1587.53%。另外,久联发展、江山化工、山河智能、獐子岛、西仪股份、中泰化学、好想你、湖南黄金、永东股份、林州重机、金安国纪、北纬通信、海立美达、世龙实业、兴业科技等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2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78只个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个股有34只,华联控股、新湖中宝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马钢股份、沧州大化、中泰化学、方大特钢、陕西煤业、旗滨集团、平煤股份、华西股份、鞍钢股份、万华化学等10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也均在12倍以下。

市净率方面,上述个股中,鞍钢股份、中煤能源、宝钢股份、上海能源、中国石化、华泰股份等6只个股股价处于破净状态,最新市净率分别为0.84倍、0.87倍、0.89倍、0.92倍、0.95倍、0.98倍,另外,平煤股份(1.05倍)、开滦股份(1.07倍)、太钢不锈(1.08倍)、河钢股份(1.10倍)、阳泉煤业(1.14倍)、黔轮胎A(1.1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也均在1.2倍以下,这些个股绝大多数是大盘蓝筹股。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连续多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的公司估值逐渐提升,业绩优秀的大市值品种往往是其所属行业的领军者,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随着市场投资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移,后市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逾六成绩优股跑输大盘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4月14日以来,在178家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的公司中,有117家公司股票市场表现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4.29%),占比65.73%。

具体来看,4月14日以来,有47只绩优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河钢股份、锦富技术、东安动力、北方股份、东北制药、襄阳轴承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期间累计跌幅分别为:23.41%、23.21%、22.37%、21.13%、20.51%、20.36%。另外,三峡新材、久联发展、长春一东、民丰特纸、北京文化、大庆华科、林州重机、宁波联合、开滦股份、中远海特、湖南黄金、华西股份、陕西黑猫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超1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超跌绩优股普遍流通市值较小,且多为中小创标的股。具体来看,在上述117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个股共79只,占比为67.52%。其中,新莱应材、永东股份、登云股份、世龙实业、深大通、正业科技、五洋科技、川润股份、上海三毛、民丰特纸、林州重机、奥拓电子等12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30亿元以下。

资金流向方面,4月14日以来,共有28只优绩股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12.84亿元。其中,中国石化、粤泰股份、新凤鸣、怡球资源、新湖中宝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34027.26万元、15705万元、14052.39万元、10913.12万元、10119.19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股指自3295.19点下跌以来,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而从周线图上看,连续四根阴线的走势有放缓迹象,成交量也逐步减小,3100点下方是强支撑区域,不排除股指在此位置企稳后出现一轮强反弹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尤其是近期受到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低估值绩优品种,后市反弹机会更大。

机构集中看好7只绩优股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178家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的公司中,有113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38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超5家,万华化学、龙蟒佰利、好想你、荣盛石化、陕西煤业、沱牌舍得、中远海特等7只优绩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7家、13家、11家、11家、10家、10家、10家。

进一步看,近30日内有72只绩优股被机构看好并给予目标价,其中,有4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超30%,而坚瑞沃能、五洋科技、国盛金控、中茵股份、铜陵有色、紫金矿业、东北制药、中粮生化、阳谷华泰、韶钢松山、阳泉煤业、劲胜精密、盘江股份等1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超50%,分别为:168.20%、154.45%、138.10%、81.48%、77.30%、65.18%、60.14%、57.45%、57.29%、57.17%、57.00%、53.93%、51.11%。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