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马股份修正业绩快报 计提数据调整成主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5 10: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马股份修正业绩快报 计提数据调整成主因)

天马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4日晚间,天马股份(002122)发布2016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营业收入21.58亿元,同比上升2.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634.72%。公司此前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80万元。公司股票明日复牌

对于业绩预告造成差异的原因,天马股份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子公司齐重数控与齐齐哈尔市土地矿业权储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三块土地交易未按约定如期履行,导致坏账计提和资产减值计提所致。

据了解,齐重数控设立于1999年7月,主营数控机床、普通机床、数控成套设备、重大机械装备等,为本公司子公司。2014年4月24日,齐重数控与交易中心签订了三份《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补偿合同》,合同约定齐重数控位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安顺路南侧的土地使用权划分成A-05、A-04、A-08三块地块,以净地形式分三次出售给交易中心。但由于交易中心资金紧张,已在2014年和2015年收储的二块地块(A-05、A-04)资金尚有5.91亿元未归还。

2016年12月26日,天马股份收到交易中心土地收储补偿款3000万元。所以,在进行年度业绩统计时,公司依据单项金额重大应收款方式进行减值测试,未发现减值迹象所以未计提坏账。但公司年审会计师认为,本期坏账准备计提应按以账龄为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组合进行,本期归入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约1亿元。

此外,待售的A08地块,齐重数控已按照与交易中心的约定进行房屋及建筑物拆迁等事项,产生费用约1.47亿元。由于此前两块地相关费用尚有5.91亿元未收缴,该地块未正式交易。2016年全年至2017年一季度公司都在积极与齐齐哈尔市政府沟通,政府承诺会继续对A-08地块进行收储。公司考虑到如果政府在2017年对 A-08 地块进行收储,那么 2016 年如果将拆迁成本调入损益势必会造成 2017 年利润的大幅调整,因此2016年公司未做账务调整。但会计师事务所基于谨慎会计处理原则,将该地块有待售房屋及建筑物净值转回固定资产,持有待售土地使用权净值转回无形资产,同时将已经计入固定资产清理的拆迁成本和已经拆除的相关房屋建筑物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1.3亿元一并转入本期损益。

公司表示,将积极与交易中心沟通,按照《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补偿合同》约定,取得政府相关收储款项。

对2016年度业绩快报出现的修正,天马股份董事会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培训以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准,加强监督和复核工作,切实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另悉,2016年12月,天马股份控股方变为星河世界。为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天马股份正稳步向互联网创服平台业务进行转型,相关业务是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成众多服务机构,面向包括创业企业在内的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立体化、全过程的企业服务,业务内容主要包括一站式的企业SaaS服务、大数据服务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商业服务。

据平安证券,截至2016年上半年,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预计超过7500万家。随着双创政策的推进以及“互联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企业层面的互联网化将更加快速发展,企业对系统建设、大数据应用服务以及智能商业服务的需求将日益强烈,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业务市场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洲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