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丽珠集团转让旧改项目赚34亿 超去年净利4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7-04-20 07: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丽珠集团转让旧改项目赚34亿 超去年净利4倍)

丽珠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与一般的上市公司卖房输血不同,丽珠集团(000513)出售旗下一家拥有旧改项目的公司股权,即可获得逾34亿利润。以丽珠集团2016年净利润7.84亿元计算,这笔收益为去年净利的4.41倍。

4月19日晚,丽珠集团公告,为聚焦生物制药主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将所持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珠海横琴维创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交易总价45.52亿元。维星实业暂未产生营收,转让后将成为公司原旧工业厂房改造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实施,并享有所有权益。交易预计增加丽珠集团净利润约34.55亿元,公司股票20日复牌。

这笔逾45亿元的交易,源于丽珠集团全资子公司丽珠制药厂的搬迁旧改。2006年,由于丽珠制药厂因场地限制无法进行大规模扩建改造,进而无法满足扩大产能需要等问题,丽珠集团决定在珠海市金湾联港工业区双林片区投资兴建“丽珠工业园项目”,实施丽珠制药厂的整体搬迁。

随着搬迁完成,药厂旧厂房成为珠海城市更新的项目,并在2016年底获得政府批文。旧改项目涉及6宗用地,改造范围用地面积达8.64万平方米。

由丽珠集团持股83.49%、丽珠制药厂持股16.51%的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维星实业)成为上述旧改项目的实施主体,并享有改造项目的所有权益(除公共租赁住房产权)。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9月成立的维星实业,生产经营各种医药原料、进出口贸易营养食品等。但财务数据显示,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维星实业已没有营收,净利分别亏损1835万和715万元。换言之,旧改项目已经是维星实业唯一“值钱”之处。

受让方珠海横琴维创财富投资有限公司(维创财富)今年4月13日成立,显然为本次交易所设。国维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维创财富62.65%权益,为维创财富实际控股方。

按照4月18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丽珠集团及丽珠制药厂拟将维星实业100%股权转让给维创财富。维创财富须支付总价45.52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44.80亿元,代维星实业向丽珠集团偿还债务2206.79万元,代建改造项目配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建筑成本5000万元。

丽珠集团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主要为促进公司进一步聚焦于生物制药主业,同时也为配合政府加快推进改造项目的实施。转让完成后,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约34.55亿元,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为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丽珠集团并不差钱。2016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76.52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为7.84亿元,同比增长26%。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2017年一季度,丽珠集团预计当期净利润2.69亿至2.88亿,同比变动17%至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