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能科技今起招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7-04-19 13: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能科技今起招股)

4月19日,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招股。招股意向书显示,金能科技(603113)本次A股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7,73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1.44%,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67,593.9455万股。发行完成后,金能科技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公告显示,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有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两大块,产品有炭黑、焦炭、对甲基苯酚、山梨酸(钾)、白炭黑(二氧化硅)等,主要应用于汽车、钢铁、医药、食品等多个领域。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形成年产230万吨焦炭、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22万吨炭黑、10万吨苯加氢、10万吨甲醇、6万吨白炭黑、1.5万吨对甲基苯酚、1万吨山梨酸及山梨酸钾的生产能力。

金能科技构建了独特的“3+3”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提高资源利用价值的同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实现了高效低碳发展。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热电联产绿色低碳,效率达71.42%;循环模式下的金狮炭黑质量稳、成本低;历时四年,三次博弈,赢得了对甲基苯酚欧盟反倾销诉讼,成为中国唯一取得欧盟地区零反倾销税的生产企业,确定了公司对甲基苯酚产品在全球同行中的领先地位。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精制项目和5×4万吨/年高性能炭黑项目。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精制项目生产的主要产品为优质轻油、炭黑油、改质沥青及燃料气,其中炭黑油用于配套公司炭黑的生产,可以降低公司对外采购炭黑油的需求,从而有效降低炭黑原材料的成本。

炭黑是橡胶制品的重要补强剂和填充剂,炭黑消费总量70%用于轮胎工业。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带动了轮胎行业的高速增长。另外,汽车存量市场的替换胎需求更加庞大。我国近几年新增汽车保有量都在2,000万辆左右,汽车保有量增加直接带来汽车替换胎的增长。据估算,我国每年新增轮胎需求2,000万只。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产销量和保有量的稳步增长,以及轮胎行业的结构调整,会推动炭黑行业更加有序的发展,炭黑行业有望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