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温氏股份首季净利下滑 H7N9影响正在消退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4-17 08: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温氏股份首季净利下滑 H7N9影响正在消退)

温氏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6日晚间,温氏股份(300498)披露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收128.03亿元,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分别下滑4.86%和52%。值得一提的是,温氏股份2016年曾以高达117.9亿元的净利润荣登“创业板最赚钱的公司”。

一季报披露,公司同期商品肉鸡销量2.02亿只,同比增长17.32%。但受去冬今春全国多地发生人感染H7N9病例事件的影响,政府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管制日趋严格,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及不定期休市时间的增加,致使活禽流通渠道受限,活禽产品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公司商品肉鸡销售均价同比下跌32.84%,商品肉鸡收入同比下降21.69%。

公司特别表示,报告期内全国多地发生了人感染H7N9病例的事件。受此事件影响,各地政府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管制日趋严格,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及不定期休市时间增加,致使活禽流通渠道受限,活禽产品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销售价格跌幅超出预期,整个行业出现严重亏损,公司养鸡业务也受到冲击,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不过,公司预计H7N9事件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一季度末,H7N9事件的影响正逐渐消退,行业有望进入恢复期,近期市场商品肉鸡的价格已经触底反弹,行情开始回暖。对此,公司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成立H7N9事件应急指挥小组,积极调整肉鸡品种结构,积极部署肉鸡屠宰业务,推动生鲜业务布局,促进养鸡业的转型升级。

公司主营的肉猪业务方面,一季度商品肉猪销量427.51万头,同比增长4.04%;公司近年来育种技术不断进步,商品肉猪生产性能持续提升,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调整饲喂模式和料量标准,商品肉猪销售均重同比增加11.76斤/头;受一季度季节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销售均价同比下跌7.71%。综上,商品肉猪收入同比增长1.01%。

在产能方面,公司正加快种猪育种基地建设,满足养猪业的种猪配套需求;促进已布局地区养猪项目的落实;继续加快固定资产投入,优化高效工厂化猪场建设标准,稳步抓好猪场建设。报告期内,新养猪项目开工规模完成了年度计划的27%;暂未有新养猪项目竣工,主要是受第一季度跨春节假期、南方雨季、北方冰雪期等因素影响,项目竣工延后。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第四季度,温氏股份已呈现业绩下滑苗头。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593.55亿元,净利润117.9亿元,其中2016年第四季度单季盈利为9.53亿元,同比下降31.34%。这也导致公司原本在2016年前三季度124.94%的净利润增速,在2016年全年降至90%。

目前温氏股份在接受部分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时表示,从产量上看,商品肉猪保持约10%以上的增长,商品肉鸡朝着屠宰型方向发展,委托养殖费用从150元/头逐渐提高至约240元/头。

此外,公司生鲜门店目前主要布局在深圳,单店每月营收约30万,毛利率约20%。合作方式上采用“公司+店主”方式,截至2016年底,已开业门店56间。养鸡业一季度亏损,未来有望迎来触底反弹。

在股东层面,今年一季度内,公司前十大股东与去年年报相比尚无变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前八大股东亦没有发生持股变化,原第九大流通股东郑经昌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而朱桂连新晋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