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仙坛股份秀“鸡肉” 上半年净利增长三倍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师胜 2019-08-27 08: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晚间,位于烟台牟平的仙坛股份(002746)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43.15%;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353.19%;基本每股收益0.87元。民和股份是益生股份的下游,鸡苗是其主营,上半年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归母净利润为8.69亿元,同比增长4648.23%。

(原标题:仙坛股份秀“鸡肉” 上半年净利增长三倍多)

8月26日晚间,位于烟台牟平的仙坛股份(002746)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43.15%;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353.19%;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鸡苗及鸡肉价格猛涨

今年上半年,鸡苗以及鸡肉价格猛涨,养鸡概念公司的业绩也直上云霄,上半年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均已经公布半年报,仙坛股份是4家专业养鸡上市公司中最后一家公布半年报的。

虽然都是养鸡概念股,但是因为公司所处的产业链条有差异,4家公司的盈利差异较大。

仙坛股份的产业链较全面,公司主营业务为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与屠宰、鸡肉产品加工、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是商品代肉鸡及鸡肉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43.15%;归母净利4.03亿元,同比增长353.19%。

益生股份是国内唯一拥有曾祖代白羽肉种鸡的企业,上半年营收14.5亿元,同比增188.07%;归母净利润为9.04亿元,同比增2688.67%。

民和股份是益生股份的下游,鸡苗是其主营,上半年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增长133.31%;归母净利润为8.69亿元,同比增长4648.23%。

圣农发展产业链较全面,营业收入达到了65.54亿元,同比增长29.27%;归母净利润16.53亿元,同比增长393.4%。

看得出来,4家养鸡概念股中,营收和净利增幅最大的是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归母净利分别增长了近27倍和46倍多。而产业链较全且注重下游的仙坛股份和圣农发展则较为稳健,净利增长3倍多。

扩张屠宰加工产能

因为猪肉价格步步提高,导致猪肉概念公司不断扩张,鸡肉概念公司同样,为了应付增加的需求,以及在周期顶部获得更多利润,也在迅速扩张产能。

8月26日,仙坛股份除了公布半年报,还公布公司诸城项目的最新进展。

早在2019年6月13日,仙坛股份就与诸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投资意向协议》。

在8月2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公司拟自筹资金或引进其它投资方投入6亿元,诸城市人民政府拟通过财政引导基金出资1亿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

公告显示,投资项目包括生态饲料研发与生产、肉鸡育种与孵化、肉鸡养殖小区、肉鸡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而这些项目,与公司目前的牟平项目一致。

尤其需要关注的是诸城项目总规模为年屠宰加工商品肉鸡1.2亿羽,总投资约30亿元。而去年,仙坛股份的屠宰加工规模为1.17亿羽。也就是说,公司把在牟平的项目在诸城重新复制了一遍,实现了产能翻番。

对于建设该项目的原因,公司表示,本次签署诸城市“亿只肉鸡产业生态项目”,是遵循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抓住快速发展的市场契机,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并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鸡肉价格周期波动是每个业内公司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公司在半年报中也公布了行业的周期性,小规模肉鸡养殖户一般仅依据现有市场行情进行判断,易受市场趋势的影响。在小规模肉鸡养殖户占饲养群体的主要部分、规模化养殖程度不高的市场结构背景下,行业周期性波动较为明显。

不过,公司也认为,目前我国肉鸡养殖群体已趋于中大型养殖规模。未来随着肉鸡养殖规模化程度的提高,行业周期性表现将趋于平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