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两大板块面临低吸契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板块面临低吸契机)

本周中小板指与主板市场同步运行,主要是因为本周A股除了雄安概念股外,几乎无新的热点,所以主板、中小板乃至创业板均无突出的表现。就后续走势来说,中小板指的企稳,关键还得看主板市场的金融股等品种能否护盘,毕竟只有主板企稳,市场人气才会重新聚集,才会让中小板指有所企稳。

不过,中小板的优势板块渐渐到了可以低吸的区域。一是食品饮料以及调味品板块。比如涪陵榨菜、燕塘乳业等品种,它们所背靠的消费领域正迎来一轮较为清晰的产品升级浪潮,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因此,拥有品牌优势的食品消费股、调味品股,销售量有望持续提升。且由于通胀压力等因素,此类产品的提价预期也在增强,所以此类个股的弹性的确有所增强。

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这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确定高成长产业,不仅仅是因为特斯拉的畅销,说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已经开始,也说明制约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展的电池领域,有望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因为越是产业化,越会提升动力电池的性能。

对于我国来说,为了摆脱过于依赖石油的经济格局,也迫切需要推广新能源动力汽车。毕竟我国目前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新能源电力发展势头迅猛,大力发展新能源动力汽车,不仅可以摆脱石油的依赖,有利于国家能源安全。而且还可以驱动清洁能源、新能源电力的发展,改善环境。所以,未来我国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扶持力度还会增强,从而驱动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

据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跟踪新能源动力汽车,一是以锂矿资源为代表的品种,如天齐锂业等个股为核心品种。二是新能源汽车电机、整车领域,方正电机、比亚迪等个股可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