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短线股指震荡是低吸好时机 两类股有望成为翻身王牌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7-03 08: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大礼不断,就在内外危机消退之际,又传出最高层表示要通过定向降准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重磅利好,这不仅在客观上支持了周二市场的平稳运行,更是从主观上给后续行情的爆发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原标题:广州万隆:短线股指震荡是低吸好时机 两类股有望成为翻身王牌)

市场大礼不断,就在内外危机消退之际,又传出最高层表示要通过定向降准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重磅利好,这不仅在客观上支持了周二市场的平稳运行,更是从主观上给后续行情的爆发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早在六月中旬,万隆研究平台的数据分析模型就指出未来有进一步定向降准的空间,因为现在不只是中小企业急需资金来进行融资,金融体系内部也有很大的资金缺口,六月份是央行今年资金回笼压力最大的一个月,据机构统计有1.7万亿的流动性缺口,但央行一直在流动性释放上保持着比较审慎的态度,仅仅是在6月14日释放了3000亿的资金活水,所以市场有传言称央行在为新一轮的降准做准备,现在随着最高层的发话,相信降准大招落地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一旦正式降准,市场必然会再次爆发出新的动力。

此外,最高层在讲话中虽然重点强调的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但实际上科创板的到来也是流动性释放的关键因素,因为从昨天晚上监管连夜公布7家科创板企业的IPO来看,科创板到来的速度又出现了加快,这一方面说明了外部问题缓解后,内部需要抓紧时间来完成科创板这个历史任务,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国家对于科技企业的发展已经是急不可待。

但科创板企业到来之后,流动性上是否有充足的空间进行支持就成为了决定科创板成功与否的关键,毕竟现在不只是科创板,A股自身方面也有近500家的IPO堰塞湖,所以如何在保持行情稳步上行的同时,又满足这些企业巨额的融资问题?降准可能是一个多赢的选项,既能够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又能够缓解金融体系上的流动性紧缺,最后还能够推动行情的进一步爆发,从而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介入,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目前在外部隐患渐除、监管加大力度推进科创板、政策对于实体经济持续加码的大环境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市场不改中期向好趋势,投资者无需担心指数下行风险,短线股指震荡正是寻求个股低吸好时机,特别是当前处于底部区域、有多重利好催化的科技品种,我们认为是接下来布局的重点方向,比如国内现在处在领先地位的5G物联网应用端的中小市值个股,以及国内急需自主可控的国产芯片概念的短线热门股,或将是把握现阶段行情获得盈利翻身的王牌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