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尔法狗5月将战柯洁等中国顶尖棋手 人工智能望获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14: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尔法狗5月将战柯洁等中国顶尖棋手 人工智能望获关注)

7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获悉,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AlphaGo,直译阿尔法围棋)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浙江乌镇与包括柯洁在内的中国顶尖棋手进行对决。

据悉,目前世界棋坛实力、人气最炙手可热的柯洁将与阿尔法狗进行三番棋对抗,这也极有可能是人类顶尖棋手与人工智能程序的终极对抗。

去年在韩国进行的“人机大战”中,由DeepMind团队研发的阿尔法狗出人意料地以4:1战胜了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九段。不过,很多围棋界人士认为,19岁的中国棋手柯洁更能代表目前人类棋手的最高水平。

今年年初,“网络棋手”Master在几个对弈网站对人类高手创下了60:0的战绩。随后,DeepMind团队证实,Master就是“阿尔法狗”。

4月10日,有关各方将就这次“人机大战”召开新闻发布会。

另外,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5月16-17日在宁波余姚举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和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位重要嘉宾已经确认参会。 本届峰会除了将举办报告、访谈、分论坛、展览等活动,峰会期间将组织数场不同应用领域的“工业机器人供需对接推广会”,为前来参会的装备制造业企业与终端用户提供相互交流、供需对接合作的平台,促进企业扩大销售、为示范应用推广创造良好条件。可见,在二季度,人工智能有望再迎来事件催化。

人工智能并购如火如荼 两大领域望占先机

近期人工智能领域热潮涌动,IT巨头掀起人工智能产业的并购高潮。其中,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将产业并购提升到百亿美元级别。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应用逐渐成熟,产业投资进入“供需两旺”阶段,行业发展逐渐从“量变”推进到“质变”阶段。而无人驾驶和智能投顾方面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