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走出三连阳 即将迎来多空大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07 08:2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雄安概念股强势依旧、“一带一路”接力爆发,这两大主题共同点亮了昨日的A股市场。从技术面看,目前股指距前期高位较为接近,短线有较强阻力,后市或震荡整理。广发证券则认为,在电气设备新能源、有色、煤炭、机械等板块中质地优异、估值合理、有实际操作价值的个股同样值得关注,有望受益于雄安概念股带动下的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

雄安概念与“一带一路”齐飞 沪指走出三连阳

雄安概念股强势依旧、“一带一路”接力爆发,这两大主题共同点亮了昨日的A股市场。截至6日收盘,沪指收涨0.33%,实现三连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短线资金追逐量大力猛,雄安板块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从技术面看,目前股指距前期高位较为接近,短线有较强阻力,后市或震荡整理。

昨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京津冀、中字头等主题多点开花,做多热情高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1.00点,涨幅0.33%;深证成指报10656.17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数报1944.23点,涨幅0.06%。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531亿元。盘面上,建筑、交通、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日化、保险、航空、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大。在港股市场上暂时“熄火”的雄安概念股,昨日在A股市场上仍然保持强势,不过个股涨势有所分化,板块中涨停家数较5日明显减少。前一交易日封单金额排名居前的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河钢股份等个股6日再现“一字涨停”。

“一带一路”板块在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又开始有所表现。昨日,相关港口水运、铁路基建板块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其中,盐田港、唐山港等港口股纷纷涨停,带动板块内其他个股走强。安信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两个产业链,一是“一带一路”基建链,主要涉及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港口板块,二是优势产能输出链,如高铁、通信设备、电力设备、北斗等。

与此同时,A股继续停牌的中国联通在港股“吸睛”无数。尽管其H股昨日复牌后高开低走表现平平,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有可能再次扛起市场混改主题行情的大旗,点燃市场热情。此外,军工、铁路、电力等也被认为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混改主题相关领域。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雄安板块持续走强为最大亮点,结构性分化更加突出,而总体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或将保持震荡整理的走势,预计沪指短线阻力在前期高位3300点附近。

具体到配置方面,国海证券认为,尽管昨日有不少雄安概念股开板,但其外延扩散力度很强,概念炒作远未结束,建议投资者后续可从三个维度关注:一是“炒地图”热度扩散至长江经济带、福建自贸等多个维度;二是环保力度加大利好部分环保企业;三是轨道交通建设利好部分零部件厂商。

广发证券则认为,在电气设备新能源、有色、煤炭、机械等板块中质地优异、估值合理、有实际操作价值的个股同样值得关注,有望受益于雄安概念股带动下的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