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环保史上最大规模国家层面行动启动 紧盯大型企业达标排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静 2017-04-06 12: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清新环境:订单兑现业绩,去产能打开非电治理空间

清新环境 002573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苏宝亮 撰写日期:2017-03-02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90亿元,同比增长4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亿元,同比增长51.10%。

经营分析

四季度业绩略超预期,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10%,达到7.67亿元,超股权激励承诺7.46 亿。具体来看,四季度业绩略超预期,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14.02亿元、2.69 亿元,同比增长91.01%、76.97%。我们认为16年冬季大气污染严重,叠加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政府监管趋严,公司订单需求提升,建造项目及运营项目数量实现稳步增长,运营业务占比已提升至40%左右。16年净利润增速略高于营收增速,主因会计估计变更冲回坏账准备所致,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180.77万元。另外因新税收优惠政策(工业废气处理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公司营业外收入较同期增加5,129.73万元。考虑到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期权持股计划,17年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

受益环保监管趋严带来需求提升,深耕火电,拓展非电。公司抓住火电超净排放及非电领域去产能的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大气环境治理业务。1)火电领域超净排放改造加速:雾霾频发和中央环保督查倒逼地方政府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十三五”规划在煤电超净排放技改市场要求再扩容,监管加强和税负制约,超净排放技改工程项目市场仍有增长空间。2)高耗能去产能持续推进,非电烟气治理迎需求高峰。非电烟气治理成为环保新目标,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执行标准,鼓励并督查在石化、冶金等领域进行烟气治理。目前中央巡视组督查增强落实力度,同时在钢铁、水泥等非电领域去产能决心空前。公司通过并购中铝环保资产、博惠通,率先进军石化烟气治理,有望在技术和业务上产生协同效应。

烟气治理以技术制胜,公司独享技术优势,巩固治霾龙头地位。公司已拥有核心技术专利70余项,并将其应用于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工业烟气治理。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SPC-3D)和湿法脱硫零补水技术等。同时不断升级技术,SPC-3D将适用于非电领域;短期内两项技术难以被替代。公司储备新技术约6个,覆盖非电领域。预计未来2 年公司脱硫新建工程和技改的市场占有率将维持在25%以上。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综合烟气治理的龙头,具有技术优势,业绩增长确定。在环保监管趋紧且向非电行业扩展的大环境下,公司未来新老订单持续。长期看公司由电力向非电领域涉及跨工业门类的气、水、固废等治理领域拓展空间大,有望成为综合型的环保节能企业。另外2017 年为期权激励案的最后一个考核期,我们认为公司有充足动力保持业绩快速增长。

估值

考虑到环保监管趋严带来的订单需求提升,及公司在非电领域业务外延和订单落地带来业绩弹性和估值提升。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6-18年EPS至0.72、0.97、1.22元,对应PE为28x、21x、17x,给予公司2017年27x PE,目标价为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超低排放和非电行业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公司非电治理领域拓展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