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百度发布智慧芯片战略 将用于多智能设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14: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发布DuerOS智慧芯片,并与紫光展锐、ARM、上海汉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款芯片搭载了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将赋予设备可对话的能力,能广泛用于智能玩具、蓝牙音箱、智能家居等多种设备。据记者了解,百度DuerOS智能语音操作系统已经被集成到海尔、美的、浪潮以及中信国安旗下国安广视的多款智能产品之中。

据上海证券报3月31日消息,据悉,此次合作将构建包括度秘大脑、语音解决方案、芯片/模组在内的三层结构。其中,前两层由百度度秘提供,赋予芯片DuerOS“可对话”的核心功能,包括日程管理、天气查询、查找餐厅、订餐、买电影票等70多项功能;芯片模组板块分别由紫光展锐、ARM、汉枫支持。

DuerOS是百度在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推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与其他操作系统不同的是,DuerOS强调了通过自然语言进行语音对话的交互方式。按照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的描述,DuerOS的定位,是要让冰箱、桌子等日常用品在任何环境下都具备与人对话的能力。

据百度度秘DuerOS架构师周华透露,为避免市场内各家智能方案的同质化,DuerOS将开放平台能力,让接入的厂商做差异化的尝试。

上海汉枫由上海驹苏电子科技科技有限公司(RFSIP)于2011年更名而来。据天眼查信息所示,其注册资本为逾600万元,大股东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正是百度旗下子公司,股份占比15%。

作为AI战略的关键环节,芯片正受到互联网巨头的热点布局。与百度投资上海汉枫相对应,阿里投资了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推出了物联网操作系统MICO;雷军在收购联芯科技LC1860平台基础上亦已推出首款自主芯片澎湃S1,而其芯片相关投资已达10亿元以上;与京东成立有合资公司的科大讯飞也在语音合成芯片方面早有布局。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巨头在智能芯片产业链的投资布局上互为“对标”,但芯片行业的高门槛意味着互联网巨头更乐于采取“合纵连横”的战略突破产业链短板,相关的资本或者战略合作将会受到追捧,这或将进一步推升优质芯片类公司的稀缺度和估值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