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李大霄:借壳难度加大 IPO路径畅通是中概股回归主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30 08: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大霄:借壳难度加大 IPO路径畅通是中概股回归主因)

自奇虎360正式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以来,关于它回归A股之路的进程就备受市场关注,尤其是关于奇虎360将通过何种方式回归A股,也一度引发市场热议。3月27号天津证监局官网显示,三六零科技正在接受IPO辅导。也就是说奇虎360最终选择了排队上市,这也意味着360的回A之路又前进了一步。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午间第一资讯》节目中表示,借壳难度加大、IPO上市途径通畅是主要原因。

李大霄认为,特别是刘士余主席上任以来加大了对借壳问题的控制力度,IPO发行提速。一个企业只有在IPO排队时间非常长、上市难度很大的情况迫于无奈才会选择借壳上市。如果IPO途径畅通、速度提升,企业选择干干净净通过IPO上市要比借壳上市好得多。

另外,近日,经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证登拟引入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加强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持有或租用交易单元的机构的日常交易管理。据了解,资金前端控制制度是指在不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的情况下,由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对相关交易单元当日买入申报金额实施总量控制的制度。

对此,李大霄表示,包括国外市场在内,会经常出现一些“乌龙指”事件,给行情造成巨大波动,影响到投资机构声誉并给其带来巨大风险。资金前端控制制度体系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这一点,通过限制买入申报的金额,从源头防止“乌龙指”事件的发生,从而达到不影响操作又能控制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