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新高后震荡加大 逢低布局改革等主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9 09: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新高后震荡加大 逢低布局改革等主题)

本周大盘四阳一阴,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上证综指周四创出年内新高;不过周五风云突变,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走低,当日跌幅近1%,吞噬了周四阳线实体。

对于短线市场波动,业内人士分歧较大,有的认为短线调整属于正常范畴,不必过分恐慌;而有的则认为,周五股指放量收阴,一批强势股放量跳水,短线需警惕强势股调整的风险。

新股炒作贯穿全周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77%,报收3237.45点;深证成指上涨0.62%,报收10515.41点;创业板指下跌0.02%,报收1949.66点。

从本周热点来看,新股炒作贯穿全周。龙头股白银有色在周一打开涨停之后受到大量资金追捧,周二至周四涨停,周五盘中仍是涨停。不过随着股价走高,白银有色主力分歧开始加大,周五在涨停板上明显有主力减仓痕迹,当天上涨1.48%,但换手近60%。

吉比特是高价新股龙头,该股上市以来一路震荡走高,股价直逼贵州茅台。本周一,吉比特强势涨停,周二盘中股价曾超过茅台。周五吉比特出现放量下跌值得警惕,当天换手达24.37%,为三月以来最大换手。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新股吉比特于贵州茅台的“股王之战”近期备受市场关注,以前也曾有多只新股上市后股价超过茅台,但此后新股股价便一路走弱,吉比特可能难逃这一魔咒。

创业板难挑大梁

本周沪深主板指数震荡走高,但创业板指却表现乏力,还小幅下跌。新股炒作的热潮此起彼伏,然而面对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创业板老股却表现欠佳。

本周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周三盘中创出30.31元年内新低,虽然尾盘被拉回,但主力刻意护盘的迹象较为明显。周四、周五,乐视网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对于乐视网周三的长阳并不认同。

网宿科技作为创业板的另一只标志公司本周大跌13.25%。周一晚间,网宿科技披露2016年年报,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20股。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宝珍拟自2017年3月17日至2017年9月13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62%。业内人士认为,高送转加减持的套路已经被市场厌恶,一旦相关公司成长性放缓,投资者大多选择“用脚投票”。

震荡后注意操作策略

周五大盘午后急跌确实让人措手不及,因为周四股指收出中阳线,沪指本有机会挑战3300点;周五的大跌可能又将被拉回到震荡市中。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板块轮动仍是今年市场最大的特征之一。短期最热新股出现分化,但围绕供给侧改革、金融监管、国企改革、基建(PPP)等主题上仍有不少投资者机会。此外,水泥为首的建材板块仍可继续跟踪,其龙头股天山股份近期在高位维持强势横盘,周五也曾试探性上攻,不过短期抛压较大。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士黄亚弟告诉记者,沪指面对去年3301点的高点,近期上攻仍显犹豫,特别是当股指逼近3300点关口时,部分短线客便会选择提前离场,兑现手中利润。下周一走势十分关键,如果大盘能止跌企稳,则股指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否则股指可能继续试探3200点的支撑。此外,投资者应关注近期资金面情况,在美联储本周宣布加息之后,央行便上调了逆回购(OMO)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临近季末,短期资金面可能面临压力。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春季躁动”渐入尾声,投资者近期应谨慎,这里面的核心逻辑是“类滞胀”环境下利率水平居高难下,目前市场估值相对无风险利率缺乏安全边际,并将进一步承压。同时,随着企业盈利增速的逐步见顶,其对市场的驱动力也将逐渐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