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比例很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5 13: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继伟: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比例很小)

3月15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养老保险基金受托部分,要求95%以上概率当年不发生亏损,因此配置的股票比例比较低,“养老金入市”在投资比较保守。

楼继伟解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了两部分资金:一部分是财政拨款的全国社保基金,去年底超过了1.6万亿元规模,这部分资金目前没有管理期限,主要是应对老龄化的到来,可以忍受更大的年度波动取得更好的长期回报。另一部分是养老保险基金的阶段性结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与7个省市签订了总计3600亿元的资金管理合约,目前到账1370亿元。这部分资金来自各地委托,委托期限是5年,波动率不能大,配置的股票比例也很低,预期收益率也相对较低。

楼继伟称,所谓的社保基金入市早在2001年就入市了,目前已经入市17年,但投资的股票比例较小。现在各地委托的1370亿元也开始入市,谁也不能保证投资只赚不赔,只能控制多大概率下不赔,这部分资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会更小,我们对委托人有承诺,若发生亏损会无法平衡,因此在投资上会比较保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