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美联储前两次加息A股都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7-03-08 08: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前两次美联储加息次月A股都出现暴跌,这一次市场再度面对将有何反应?数据宝梳理了部分2016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行业和股票,能够扛住调整逆势大涨,有何玄机?除了表现最好的股票,表现最差的股票中还有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会有抄底机会吗?

3月14日至15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三月加息概率接近90%。根据天风证券研报显示,该数据已经接近2015年、2016年加息前同期概率水平。大部分国内券商已经认定美联储加息在即了,这意味着近期表现持续强势的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个重要变量。

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个重要变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两次加息的次月,A股市场都出现了暴跌。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加息后数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见阶段顶部3684点,随后便出现连续暴跌,2016年1月份暴跌23%,创业板指暴跌27%;2016年12月15日加息前后市场出现大跌,当月上证指数下跌4.5%,创业板指暴跌逾10%。

尽管前述两次市场调整难以完全归咎于美联储加息,比如2016年初的大跌,就有熔断制度的原因,年底的下跌,则有IPO过量的因素。影响资本市场是极其复杂的,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等。因此,美联储加息,即便是影响股市走势的重大变量之一,但其影响程度,也不应过分夸大。此前加息与股市大跌,或许更多是巧合,而不是决定性因素。

扛住调整逆势大涨的牛股,有何玄机?

自2016年以来,尽管A股市场表现动荡,但仍不妨碍众多股票大涨特涨。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有22只股票2016年以来股价翻倍。主要包括资本运作型牛股、内涵成长型牛股、事件型牛股。

资本运作型的牛股主要包括借壳式资产重组、并购式资产重组、股权转让等类型。借壳式资产重组牛股主要有顺丰控股、金马股份、*ST黑豹、圆通速递、神雾节能等;并购式资产重组牛股主要有金科娱乐等;股权转让型牛股主要有四川双马、三江购物等。内涵成长型牛股主要有三聚环保等;事件型牛股主要是高送转,比如煌上煌、易事特、云意电气等。

显然,对于上述三种类型的牛股,内涵成长型牛股更具有持续性,这类股票在遭遇事件影响出现调整后回归的概率更高。通常来说,内涵成长型牛股更多呈现慢牛走势,不妨从涨停板数量上判断哪些股票是这类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涨幅超过40%的股票中,有26只期间涨停天数在1天以下。

从市场表现看,三聚环保涨幅最大,达到109.65%;华帝股份、信维通信、贵州茅台、中南建设等个股涨幅超过70%。部分股票的成长性已经得到验证,信维通信、神雾环保、万华化学、晨鸣纸业、东方园林等个股2016年净利增速超过100%,华帝股份、中来股份等个股净利增数超过50%,增速最低的苏泊尔,也达到了21.21%。

上述股票在2016岁末年初出现黄金坑。以华帝股份为例,该股在2016年初从17元以上回调至12元附近,随后一路慢牛至频创新高;2016年底同样出现小黄金坑,从29元回调至24元左右。

除了这种慢牛股的机会,在中小创频频跑赢大盘的背景下,部分超跌股的机会或许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年报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年报净利增速超过30%且据此净利计算的市盈率低于60倍的股票中,有21只2016年以来跌超40%。其中,太极股份、光环新网、朗姿股份、粤传媒、美亚柏科、华信国际等个股累计跌幅超过50%。

从市盈率角度看,分众传媒市盈率23.57倍榜单最低;金雷风电、岭南园林等市盈率低于40倍;奋达科技、皇氏集团、海峡股份、明家联合、朗姿股份等个股市盈率低于4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