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龙虎榜:游资、机构席位博弈智能机器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3-06 19: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虎榜:游资、机构席位博弈智能机器板块)

创业板指今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智能机器板块更是全线飘红,机器人、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多只个股收盘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来自浙江、上海等地的游资席位成为了上述个股大涨的重要推动力,而部分机构席位则选择小幅减持,显示双方博弈意味浓厚。

以科大智能龙虎榜为例,来自浙江的三家营业部席位成为最大买方,分别为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营业部、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有意思的是,上述营业部买入金额都大约为2338万元,而以科大智能今日几乎唯一成交价23.38元/股计算,上述3家营业部席位买入数量均为约100万股。

在游资席位联手“封板”的同时,机构席位却逢高减持。科大智能今日跳空高开,收盘价创下近3个月新高,在此背景下,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7522.39万元和3628.36万元,位列卖二、卖三位置。此外,位列卖一的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深圳莲花路营业部则大举卖出超过8600万元。

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机器人的龙虎榜单上。其中,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营业部再度上榜,并以2984.87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买一;另一家来自浙江的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君子街营业部买入2222.38万元,位列买五。此外,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成都人民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天津霞光道营业部分列买二至买四,且买入金额均超过2200万元。

另一方面,同样有两家机构席位选择小幅减持机器人,卖出金额分别为892.00万元和695.02万元,分列卖二和卖五位置。而从整体金额来看,卖方前五席位合计卖出金额约4267万元,明显小于买方前五席位合计买入金额约1.20亿元。

消息面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等。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人工智能”首次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