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刚满周岁 鹭燕医药三首发股东抛清仓式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19 09: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刚满周岁 鹭燕医药三首发股东抛清仓式减持计划)

鹭燕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鹭燕医药(002788)于2016年2月18日登陆深市中小板上市,截至目前上市刚好满周岁。不过就在此当口,公司三名原始股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而令市场比较关注的是,这三名股东的计划是“清仓式”减持。

上市一周年抛减持计划

2月17日是鹭燕医药上市一周年的日子,公司三名原始股股东递送了一份减持计划。据披露,鹭燕医药持股5%以上股东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 “建银医疗”)、泉州市红桥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桥民间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泉州市红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红桥创业投资”)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三股东计划减持其全部股份。

资料显示,建银医疗持有公司14.32%股份;红桥民间资本持有公司4.16%股份,其一致行动人红桥创业投资持有公司1.30%股份。上述三股东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24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他们20日限售股会解禁,减持的股份是原始股,公司上市时招股书里面有他们的减持承诺,持股5%以上股东都有减持承诺。”昨日,鹭燕医药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

三股东解禁数量占比近20%

根据限售解禁情况,建银医疗持有的1834.84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32%;红桥民间资本持有的533.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6%;红桥创业投资持有的166.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0%。

上述三名股东合计持有253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19.78%。这部分股份于2017年2月20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根据鹭燕医药证券部工作人员的指引,建银医疗、红桥民间资本、红桥创业投资公开发行前的减持意向承诺称:除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公开发售部分的股份外,建银医疗预计在其锁定期满后24个月内逐步减持完所持公司股份,减持价格按减持时的资本市场情况确定。

红桥民间资本的减持意向承诺称:除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公开发售部分的股份外,其预计在其锁定期满后24个月内减持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其中前12个月内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如果公司上市后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发行价则按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除权除息处理。

生产经营状况平稳

上市前,三名股东便计划全部减持,是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上述工作人员称:“公司具体经营发展的业绩指标,可关注公司2月底之前发布的业绩快报。去年三季报预测2016年业绩增长0%至10%,但现在业绩快报还没有公布,我这边不能对外公布。”

另外,除了三名股东限售解禁以外,鹭燕医药多名高管的股权也将解禁。“高管有减持限售条件,每年减持不能超过25%。关于高管的减持计划,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此方面的信息。”同时,该人员称,公司目前经营没有重大调整。

而公司昨日盘面数据显示,股价大幅下跌,触低至46.77元/股,创10个月以来的股价新低。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还是受到市场的影响,受到减持计划的影响这不太确定,还是大家自己分析吧。”

(原标题:上市刚满“周岁”鹭燕医药三首发股东欲清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鹭燕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