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首席送拜年礼包!A股投资锦囊收好不谢!

来源:中证网 2017-01-25 14: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大券商首席送拜年礼包!A股投资锦囊收好不谢!)

五大券商首席送拜年礼包!A股投资锦囊收好不谢!

年底各大券商的首席分析师分外难约,不是在路演就是在开年会。拼人品的时候到了!记者集合了A股最有影响力、最靠谱的五大券商的首席策略分析师,给投资者奉上拜!年!大!礼!包!,满满都是诚意啊!

春节投资策略:持股还是持币?加不加仓?加大票还是买小票?五位帅哥首席为中国证券报读者倾心奉献年度锦囊妙计!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王胜

锦囊:积极做多 成长股下半年大牛启动

“当前位置我不看空,要积极做多。”申万宏源(000166)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观点明确。上证指数的风险不大,看好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成长股虽有交易性机会,但是大型机构的参与难度较大。

1月是货币中性预期以及各种去杠杆事件性担忧集中发酵的时期,总体表现为当跌不跌,也是申万宏源策略在1月建议“逢低”积极做多的原因,目前预期改善的契机已经出现。

拿掉“逢低”二字,春季积极做多!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区域,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是主要的上行催化。后市观点维持乐观,春季积极做多。

核心逻辑包括两个方面:

1、前期市场“经济差 + 流动性收紧 + 财政收缩战线”的预期组合过于悲观。12月CPI低于预期,市场对于PPI在一季度高点后逐渐回落的预期也较为一致。在通胀预期尚未有效确立的情况下,这样的过度悲观预期组合难以长期保持,存在改善空间。

我们依然重点关注经济增长预期上修的催化剂,我们已经看到,12月信贷数据超预期,4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以及云南调研在房地产、银行和PPP方向的超预期(事实上,市场上主流的调研都支持经济的阶段性强势)。后续我们依然可期待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以及春节后中观和调研数据的持续验证。

2、 市场的性价比在回调中已明显提升。量化体系告诉我们,现在市场自身的状态已经开始往2016年2月底的状态逐渐靠拢了。市场的性价比不断提高,“底部区域”的判断犯错误的概率依然不高。

真正的风险是后期的油价和通胀预期,只要油价不出现长时间60美金以上的情况,那么通胀预期就能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说明美国经济没有超预期强劲,美联储也不会超预期连续加息;反之,则春季行情之后投资者一定要多一分谨慎。

新兴成长会有短期反弹,但整个春季行情强周期和价值风格贡献相对收益仍是大概率。

1、从基本面的改善,业绩兑现和与潜在催化剂的共振的角度,强周期和价值风格相对成长风格依然明显占优,相关行业一季报和年报仍将超出市场预期,国企混改、一带一路、军工等两会期间必将催化剂不断。

2、现阶段,强周期和价值风格的股价也处于高性价比的区域。结合着基本面变化,成长股的总体性价比并未体现出明显优势,尽管存在短期超额收益修复的可能性。

所以,目前我们依然认为,成长风格能否系统性提前归来,取决于强周期和价值行情(绝对收益)演绎充分的程度,周期搭台方能成长唱戏,仍需耐心等待。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陈杰

锦囊:不一样的“风格切换”

“春季躁动”能持续多久?结构上到底是买大票还是买小票?这么犀利的问题,陈杰回答自如。

“稳是主基调”,如果引发投资者悲观(或乐观)预期的主导因素是政策面的话,那反而就存在逆向操作的机会——“赚调控的预期差”是今年重要的盈利模式。

成长股不会缺席反弹。陈杰明确:我们认为接下来的“春季躁动”中,成长股也能有较好的表现。

原因

首先,相对收益投资者对于成长股的仓位相比去年四季度或许已有明显下降,抛压得到释放;

其次,大量绝对收益投资者在本周一进行了“恐慌性止损”,使成长股的持仓进一步下降。

本周一创业板一度出现大幅暴跌,当天和很多做绝对收益的私募投资者交流,发现暴跌和他们的“恐慌性止损”有关,因为年初大家都还没有构筑起足够的“安全垫”,一旦净值跌破水位线,他们就被迫减仓止损,因此在当天抛售了大量的成长股。最后,很多投资者反映已经可以在成长股选出来相对“便宜”的票了——虽然创业板目前的估值水平仍然不低。

别期望市场一定发生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之间的“风格切换”,资金会从“消费龙头”回流向“成长龙头”。因为持续的上涨,消费龙头的估值水平已经和其成长性不太匹配(比如贵州茅台(600519)TTM的PE水平已达27倍,创近五年新高,但对其未来两年的盈利复合增速一致预期只有15%左右),反过来再看那些新兴行业的成长股龙头却已经表现出更高的“性价比”(比如网宿科技(300017)TTM的PE水平只有32倍,处于近五年低点,但对其未来两年的盈利复合增速一致预期仍有50%左右),因此我们认为原先配置“消费龙头”的资金会再次回流到“成长龙头”,这是一种不一样的“风格切换”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荀玉根

锦囊:熬过冬天就是春天

本次下跌仍为震荡市中的回撤,情绪正走向冰点,利空逐步消化中,无需过分担忧。短期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中期保持稳中求进,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上行空间有多少?荀玉根认为不好判断,因为大震荡的格局未改变。

中小创持续走弱是估值消化,也是存量博弈的震荡市里调结构的结果。

公募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16年Q4基金重仓股中,主板占比52.7%,较16年Q3大幅上升5.3个百分点,中小板、创业板占比分别为26.9%、20.4%,环比分别下降2.4和2.9个百分点,主板占比回到50-55%的区间,从低点来回升10个百分点,目前与14年Q3和15年Q1接近,而13年底14年初在60%上下。

投资应对策略:熬过冬天就是春天,无需恐慌,逢低布局。引起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逐步消化中,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调整过大半,此时更多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熬过当前的冬天,春节后有望迎来春天。未来正面的因素如利率回落、地方两会推动地方国改,同时,特朗普就职演讲中屡次提到要“美国优先”,需观察后续政策实施情况。

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油气链。展望2017年,银行理财、保险资金、养老金配置权益资产的趋势不变,尤其是上半年,这类资金是市场边际增量资金,价值股仍可以作为底仓配置。过去3个月我们一直推荐国企改革主线,近期国改仍在不断推进,央企层面,铁总研究铁路企业债转股,中石油通过混改指导意见,地方国企层面,北京、上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细则出炉、浙江国资委明确开展混改等试点工作。17年1月中旬-2月中旬将迎来地方两会密集期,在中央经济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混改后,地方两会也有望就国企改革做出新部署。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

锦囊:未到进攻时

本周五就是家家户户团聚的除夕夜,首先要在此向尊敬的投资者拜个早年,恭祝大家新年吉祥,阖家幸福安康,在新的一年里投资顺利如意!

回答当前市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否已到加仓进攻时刻?我们的判断是:春节前市场整体将处于整固期,结构上看好两条改革主线:上海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

24日MLF利率上调符合我们周报所说逻辑与判断,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没有改变,投资者流动性预期将依然偏紧。

春节休市7天,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宜一味满仓持股过节。首先,我们认为在节前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难以持续提升,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其次,春节后流动性的回收操作重新带来流动性的紧张局面。

市场总体在春节前仍处于整固期,未到进攻时刻,不宜全面加仓。但部分结构性机会可以适当布局,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后续政策推进力度明确的上海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军民融合等。

2017年的股票市场将是充满机会的一年,在流动性总体宽裕,风险偏好修复,盈利小幅增长的背景下,我们预计上证指数波动中枢较2016年将有所抬升,但市场特征并非单边趋势性,择时与结构依然是关键。

关于投资布局上,投资者的配置应该逐渐均衡,即逐步加大对于成长股的重视,从业绩的角度来看,一季度PPI迎来高点,一季度后主板传统行业业绩将迎来拐点,周期股将由强转弱,成长性行业的相对吸引力会上升。

行业方面我们看好农业、化工、医药、电子、通信、军工、券商等,主题投资上须重点关注产业趋势与政策支持共振的核心主题,典型的像农业供给侧、军民融合、芯片国产化等,国企改革尤其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持续受到市场热捧。

时机上,我们认为,流动性预期的判断在2017年的A股投资中更为关键,预计全年流动性预期将经历“紧-松-紧”的过程。而基于流动性预期为市场核心变量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春节后将出现一次布局良机,春季将产生今年指数系统性上升的重要波段。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王德伦

锦囊:春节前后别忘抢“红包”

流动性改善的正向预期差可能推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因此,春节前后市场缩量止跌,市场情绪恢复平稳后,短期可能迎来“红包行情”。

短期重点关注“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银行股有配置价值。2017年股市将是“平衡木上的舞蹈”。我们推荐红、白、黑三个板块的投资机会。短期重点关注“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同时也建议投资者关注超预期白马股的投资机会。

红旗招展、政策引领:国企改革(混改实施加快,建议关注铁路、军工、推动较快的央企和地企)、一带一路。

白马孕育、绩优成长:技术驱动型(半导体、光通信和CDN、新能源乘用车)、消费型(家装品牌化和医药)。

黑马反转,供需改善:石化产业链或成2017年最大黑马(混改叠加油价,油服设备、石化产业)、农业供给侧改革(一号文预期推动,看好农垦、种子、农机、农药、化肥、棉花、原奶)。

此外,银行也具有中长期对绝对收益资金有配置价值。巨额逆回购及定向降准改善流动性预期,短期金融机构流动性有望改善,央行在公开市场巨额逆回购及对五大商业银行定向降准有助于缓解银行间资金面压力。中长期基本面向好,净息差后续预期不再继续下降、不良率在经济基本面的复苏下企稳,且作为防御板块能够吸引打新资金、养老基金等绝对收益资金的配置。

主题投资我们建议关注近期地方两会议题密集,同时受益于上海国改提速的国企改革主题、习总书记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相关讲话等催化事件带来的“一带一路”投资机会,以及C919首飞在即带来的大飞机主题。此外,随着一号文件的出台时间(1月底或2月初)临近,可关注土地流转、农垦改革以及农业供给侧等相关农业主题。(中证网 朱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