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商私募备案规则出台:须独立决策 境内下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6 16: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商私募备案规则出台:须独立决策 境内下单)

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对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出台了具体备案规则,要求申请机构应当独立进行投资决策,不得通过境外机构或者系统下达交易指令。

据新华社1月6日报道,在交易过程中,申请机构境内应当安装系统终端,交易路径透明可追、交易数据完整可查、交易流程清晰可控、交易记录全程留痕,应当设立投资决策责任人和交易执行责任人。

协会发布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还对申请机构的经营范围、诚信信息、财务信息、出资人信息、实际控制人、高管信息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对于已经在中国境内设立了从事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外资机构,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与其他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应适当隔离,不同产品的基金财产应当实现独立,单独托管,并应采取适当措施防范利益冲突。

在经营范围上,申请机构的工商经营范围或实际经营业务中,不应兼营可能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存在冲突的业务,不应兼营与“投资管理”的买方业务存在冲突的业务,不应兼营其他非金融业务。

关于公司结构,规定要求机构申明是否存在位于中国境内的子公司、分支机构和其他关联方,以及可能对机构拟从事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产生实质影响的境外关联方。

证监会在2016年6月30日宣布,作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之一,证监会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