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夏保险火速回应保监会监管:做“老实人” 不做“野蛮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4:2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保险回应三个月禁止申报新产品 称不做“野蛮人”)

今日(28日)保监会对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万能险监管,推动万能险规范有序发展,并下发了对东吴人寿、华夏人寿的监管措施。对此,华夏保险发布公告回应。公告声明四点问题,其一,将迅速完善部分客户信息;其二,我司产品体系完备,产品供应充足;其三,我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成果显著;最后,公司将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

华夏保险表示,在资本市场上,公司一直坚守底线,只做财务投资者,只做市场稳定器。自成立以来,从未有过在二级市场举牌行为,曾经持有两家上市公司股票超过5%,均是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购入,没有引起股价波动,同时公司始终坚持做友好投资者,一直与投资的上市公司保持良好互动关系。

今年5月至8月,保监会组织了7个保监局对万能险业务量较大,特别是中短存续期产品占比较高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对此,中国证券网12月初曾独家报道,另外7家人身险公司还包括:华夏人寿、东吴人寿、君康人寿等,并且彼时除前海人寿已递交整改报告、并因整改不力被叫停万能险新业务之外,其余被检查险企均尚未向保监会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近期,上述9家公司陆续上报了整改报告。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2家公司未对检查发现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客户信息不真实问题整改到位,保监会对其采取了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的监管措施(华夏人寿因前期已被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不再重复下达)。同时,对9家上报整改报告的公司,保监会将派驻检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