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工程业——PPP资产证券化开闸,逻辑闭合融资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为:1)推进符合已建成并正常运营2年以上等要求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进行证券化融资;2)建立针对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风险监测、违约处置机制和市场化增信机制等;3)各省级发改委于2017年2月17日前,推荐1-3个首批拟进行证券化融资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报送国家发改委。

资产证券化政策体系刺激开启,PPP融资便利性料大幅提升。1)此次《通知》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下降及融资便利性提升预期,提升PPP资产周转率,拉高市场资金投资PPP资产的热情,从而在短期降低PPP融资成本;2)资产证券化政策打通了PPP从融资-投资-退出的投融资链条,PPP政策体系闭合自洽,表明国家顶层对于推进PPP落地的决心,有利于PPP宏观逻辑强化;3)长期来讲PPP核心标的后续发展或将分化,资金可能向具备丰富资产证券化经验及相关人才优势的企业积聚,从而带来强者恒强的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建筑行业集中度;4)《通知》同时提到引导市场主体建立合规风控体系,由于PPP资产在风险收益特征上面异于传统地方债,建立合规风控体系对于规范PPP资产证券化市场尤为重要,将进一步提升PPP融资便利性。

2017PPP上有政策下有业绩,持续看好。1)从宏观上看,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地方债务压力增大将刺激PPP宏观逻辑强化;2)中观来看,17年PPP项目库将进一步扩充,行业规模继续扩大;3)微观来看17年PPP订单业绩高增长(PPP业绩年)明朗;4)PPP核心标的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普遍较低,估值修复空间存在;5)政策刺激料将持续:17年PPP立法可期,资产证券化细化政策料将进一步出台,PPP财税政策可期。

依然推荐从园林/轨交/平台/国企四维度选股,推荐隧道股份/铁汉生态/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建筑/龙元建设。1)园林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上市公司首当其冲;2)轨交行业具备良好的运营条件利于资产证券化;3)PPP平台模式企业PPP人才优势巨大利于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4)国企整体实力强劲资产证券化经验丰富;5)推荐隧道股份(资产证券化经验极为丰富+国改+轨交爆发)/铁汉生态(低估值业绩高增+中植参股+拟推员工持股)/葛洲坝(已发行ABS+低估值高增长+国改+环保转型)/中国交建(集团混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一带一路)/中国建筑(低估值高股息+国改+地产价值巨大)/龙元建设(业绩高增+平台模式优势大)。

风险提示:PPP模式推进不及预期,订单/业绩增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铁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