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全国首个大数据试验场联盟成立 五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2 15: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首个大数据试验场联盟成立)

全国首个大数据试验场联盟成立

上海在大数据产业上再度发力,由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牵头,全国首个大数据试验场联盟2日在上海成立,29家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大数据试验场产业生态圈,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大数据驱动力。

据中国 新闻网12月2日消息,随后,“上海大数据试验场工作组”和“国家网信军民融合促进会大数据试验场工作委员会”成立。据悉,大数据试验场联盟将快速推进“上海大数据试验场”科创中心功能性平台建设,并进一步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联盟,推动“国家大数据试验场”建设。

据知,此前中国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提出要在任务布局上优先规划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上海大数据试验场”将发挥产、学、研、用等各方优势,实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企业等在战略层面的有机结合,共同推动大数据试验场建设。

据悉,当前,中国正处在各行各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发展阶段,基于大数据的科技与产业创新模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基础能量。开发和建设全球领先的大数据试验场,基于大数据试验场创新数据存储、处理等系列理论与技术,实现大数据试验场的社会化运维,是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的紧要任务之一,将成为大数据时代,引领国家创新能力发展的核心要素。

据介绍,“大数据试验场”是面向大数据问题而设计的大数据技术研发和试验验证环境,拥有大规模数据容量及管理分析能力的重大基础设施,面向全球开放运行,服务于大数据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基于大数据的科技与产业创新等。大数据试验场的设立将成为发展数据科学与技术不可或缺的关键条件和基础设施。

键桥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欲知更多牛股,赶快加入证券之星官方交流QQ群【574254719】,进群请注明“牛股”

键桥通讯:收购上海即富 金融布局再下一城

键桥通讯 00231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闻学臣,郁琦 撰写日期:2016-11-10

卡位第三方支付,上海即富资源优质。上海即富是专注于小微商家数据服务的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点佰趣拥有全国银行卡收单牌照,通过MPOS硬件终端为小微商户开展的各项支付需求提供收单支付,在MPOS智能收单领域处于中上游,上海即富旗下支付APP即付宝日活用户在63款移动支付APP中也位列13。目前上海即富已经和1700余家外包服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累计服务250万客户,并在各省市建立36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资源雄厚。

金融布局再下一城,进一步加强协同作用。公司之前已经设立先锋基金、收购香港亿声证券、定向增发投向金融科技云服务平台项目、设立众惠相互保险公司,本次收购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布局,与已有金融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另外,本次收购后公司将获得大量小微企业交易数据,也有利于公司大数据领域布局的进一步延伸。

收购标的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收购增厚业绩。本次收购标的上海即富成长迅速,盈利能力良好,其2014、2015、2016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24万元、4351.01万元、7484.36万元,2016上半年累计处理交易金额达到2794.25亿元,本次收购2016、2017、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5亿元、2亿元、2.5亿元,业绩承诺彰显其盈利信心,并购将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投资建议:假设公司自2017年全年并表,不考虑剩余20%股权收购,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0.10/0.34,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