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业:汇率虽贬但资本外流压力可控,重申地方债务约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广发证券 2016-11-25 15: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随着地产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预计后续按揭贷款投放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不过考虑到财政政策发力、PPP持续推进有望缓解部分压力。

此外,鉴于行业不良生成速度阶段企稳,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偏低区间,存在配置价值。我们维持对行业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适度关注招商银行、交通银行。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政策和改革力度不达预期。

要点:

市场表现: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01%,银行板块下跌0.06%,板块跑输大盘0.07个百分点,在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十一位。个股方面,北京银行(+1.05%)、招商银行(0.44%)、华夏银行(+0.09%)表现居前,光大银行(-1.28%)、南京银行(-1.22%)、宁波银行(-0.93%)表现居后。

行业动态

1、央行:2016年十月份金融市场运作情况;2、外管局:公布2016年10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3、外管局:新闻发言人就2016年10月份跨境资金流动情况答记者问;4、财政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5、财政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出台《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答记者问-依法做好应急政策储备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着力助推国家治理能力提升。

公司动态

1、宁波银行:优先股股息发放实施公告;2、工商银行:境内优先股股息派发实施公告;3、南京银行:关于2016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发行完毕的公告;4、华夏银行:董事会决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华夏银行与德意志银行签署〈终止协议〉的议案》及《关于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及后续授权的议案》;5、华夏银行:关于股东完成股份过户的公告。

利率与流动性

合计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进行9,900亿7天期逆回购,有5,75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4,150亿。此外考虑到11月16日有1795亿元181天期MLF(投放)、1225亿元365天期MLF(投放)和1150亿元MLF(回笼),合计MLF投放1870亿元。合计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共实现净投放6020亿元。

估值跟踪银行板块当前PB为0.91倍,PE为6.17倍,银行板块落后于沪深300及沪深300非银板块的PB估值差异约为40.91%和57.67%,PE估值分别落后约51.87%和55.42%。风险提示1、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资产质量大幅恶化;2、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