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铜产业链调研纪要——基本面好转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1-21 16: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我们今天组织了铜产业链调研,发现今年以来国内铜需求增长超预期,供给增长略低于预期,且库存维持低位。我们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将大体维持平稳,欧洲和美国小幅改善,且海外通胀预期逐步回升,都将对铜价形成支撑。首推洛阳钼业A/H 股。

建议

国内需求增长超预期。电力、交通和家电占国内铜需求的60%以上。2016 年1-9 月份国内电网投资增速达到32%,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空调产量增速转正,同比+1%;汽车行业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利好,产量同比+12%,铜加工企业开工率同比均显著回升。预计今年国内需求增速将超过3%,高于年初市场预期的0-1%。

铜矿山投产复合预期,但废杂铜进口低于预期。铜的供应主要来自于矿山和废杂铜的再利用,产量占比约为80%和20%。2015年以来全球范围内陆续有新的铜矿山投产,1-7 月份全球铜精矿产量同比增长4%,供应相对宽松。但由于铜价低迷,废杂铜用量有所下滑,今年1-7 月份国内进口废杂铜量同比下降10%。

库存维持低位。目前国内铜的显性库存总量约为180 万吨,其中保税区库存约为50 万吨,交易所库存12 万吨,冶炼和加工企业19 万吨,国储库存约为100 万吨,库存水平相对较低。

成本支撑效果显著。在4500-5000 美元/吨的铜价水平下,预计全球将有10%以上的矿山现金亏损,20%的矿山会计亏损,国内矿山的亏损将达到35%。此外,随着全球矿山年龄增长和入选品位下降,成本曲线还将上移,对价格形成支撑。

向前看,我们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将大体维持平稳,欧洲和美国经济恢复温和增长,且通胀预期再起,都将对铜价形成利好。美国铜消费占全球的8%,若新政府进行大规模基建投资也将在边际上拉动全球铜的消费。

洛阳钼业即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铜矿生产商,业绩受益于铜价上涨。

洛阳钼业计划收购自由港持有的Tenke 铜钴矿56%的股权,预计交易将于年底前完成。收购完成后公司铜精矿将达到25 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铜矿生产商,利润贡献接近50%,业绩对铜价的弹性为2.7x,将显著受益于铜价上涨。维持确信买入评级。

风险

国内需求增长低于预期,铜价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