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妥妥的打新收益 您赚到了吗?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18 10: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新收益结果可观,网上网下并驾齐驱

面对市场对打新的偏见,我们在2月坚定推出新股报告第一卷,证明15年实际新股收益率可达10%,并提出“金融蓝筹+新股收益”策略,总收益率可达14-19%。7月再次推出打新报告第二卷,验证16年新规取消冻结资金之后的打新收益同样稳健,年化收益率9-14%,“金融蓝筹+网上打新+多账户”策略年化收益率可达9-22%。本报告将不仅再次证明网上收益稳健,而且证明网下打新收益同样可观,年化收益率高达8-14%,“金融蓝筹+网下打新+多账户”策略年化收益率可达8-22%。

新规后打新市场三大变化,下半年发行节奏加快

2016上半年新股发行情况:(1)发行速度同比下降。上半年共发行70只新股,较去年同期190只有较大降幅;(2)发行规模相应减小。上半年募集资金规模406亿元,同比减少约1000亿元;(3)中签率明显降低。由于取消冻结资金要求,刺激投资者打新热情,中签率出现大幅下降,九批次网上平均中签率0.06%,网下平均中签率0.01%。新规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全部网上发行,新股发行网上网下比例近10:1.7月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第10、11批新股多达13、14只,而前九批平均每批仅发行7.7只,预计下半年IPO将会保持较快速度。

上半年网上打新总收益率:5-7%,年化收益率:9-14%

前9批次共发行70只新股,募集总金额406亿元,网上网下发行比例近10:1,近半数新股涨幅在2至4倍之间,最大个股涨幅1073%(天顺股份)。两市网上打新总收益1118亿元,收益率5.2-7.1%,对应年化收益率10.5-14.2%。其中沪市网上打新收益592亿元,收益率4.9-6.7%,对应年化收益率9.8-13.5%;深市网上打新收益526亿元,收益率5.8-7.4%,对应年化收益率11.6-14.9%。对下半年市场分别从新股发行节奏较快、略快、平稳的多情景下进行敏感性分析,预测全年网上打新收益率9%-14%。

上半年网下打新总收益率:2-4%,年化收益率:8-14%

打新新规要求网下投资者报价时应当持有不少于1000万元市值(沪市或深市),但由于网下打新参与火爆,部分券商提高门槛要求2000万或者3000万持仓市值(沪市或深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均可顶额申购,因此单账户市值3000万(沪市或深市)时资金使用效率最高。考虑成本取3000万或参与申购股数所需资金两种方法,测算上半年网下打新收益率为沪市1.04-4.85%、深市1.15-4.44%,平均个股网下打新收益率两市均约为0.04%-0.17%。对沪深两市从不同的网下发行新股家数和个股平均网下打新收益率进行情景分析,预测全年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可达8-14%(深沪合计).

推荐“多账户打新”策略:单账户最优市值网上50万,网下6000万元(深沪合计)

网上:上半年沪市30只新股中25只顶额申购需配市值小于等于30万元,深市40只新股中38只顶额申购需配市值小于等于20万元,即网上打新单账户有效市值约50万。网下:只要满足了网下配售的条件,所有投资者都可以满额申报,申报量与持有市值无必然联系,而新规要求网下投资者应当持有不少于1000万元市值(沪市或深市),由于网下打新参与火爆部分券商甚至要求2000万或者3000万持仓市值(沪市或深市),因此网下打新的单账户有效市值为深沪各3000万元。对于账户市值在50万以上的网上申购者和6000万以上的网下申购者,超额市值对于打新效率的提升并无明显作用,推荐“多账户打新”策略,减少无效打新市值,增加资金使用效率。

“金融蓝筹+打新+多账户”策略的年化总综合收益率网上9-21%,网下8-22%

下半年市场以平稳为主基调,投资收益率面临较大压力,网上9-14%网下8-14%的打新收益率稳健可观。而蓝筹股具备安全边际、高股息率,适合作为打新的持仓市值。“金融蓝筹+打新+多账户”可实现稳定收益,是稳健投资者的理想选择。假设金融股的股息率4%,对应的打新收益率为网上8-15%、网下9-13%,在蓝筹股价波动±5%的情况下,“蓝筹+打新+多账户”策略的年化总综合收益率为网上9-21%、网下8-22%。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极端情况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