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双十一”找寻绩优“打折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十一”找寻绩优“打折股”)

近期,A股市场回暖明显,指数不断震荡走高,自9月27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了7.2%。不过,观察发现,市场中仍有不少公司期间表现萎靡,在市场十分“给力”的背景下,股价逆市下跌,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基本面表现不错的绩优股。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我们不妨在股市中也找寻一下绩优的“打折股”。

数据统计显示,自9月27日市场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7.2%,其间剔除未正常交易的停牌公司,共有1349家跑输了同期市场平均水平,405家公司在A股大涨的背景下,股价逆市下跌。

目前,电科院的下跌幅度最深,9月28日,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因公司主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前三个季度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增长605%~635%,但如此喜人的业绩预期非但没有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股价反而自次日开始陷入暴跌,至今累计跌幅已高达27.34%。同样,三季报业绩增势不俗的银禧科技近期更是陷入质疑,作为乐视供应商之一的兴科电子,是银禧科技旗下的子公司,近期银禧科技股价快速下跌,不少投资者担忧是受到了乐视的影响。

随着三季报帷幕的落下,年报预告的密集发布,年报行情已渐行渐近。观察目前市场中逆市下跌的公司,其中不乏一些公司在三季度实现利润增长后,今年全年也提前公布了业绩预喜的公告。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92家逆市下跌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今年年报净利润也有望实现正增长。

观察发现,目前华联控股的增势最猛,预计年度将实现12亿元的净利润,相比2015年度大幅增长1631.45%。不过,观察期原因发现,增长大部分得益于在报告期内出售了部分神州长城的股票,取得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上升;华西股份之所以年度预增530%~580%,预告表示也是由于公司减持了东海证券实现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类似的还有金利科技、苏州固锝、佰利联等,年度业绩预增均离不开重大资产重组、投资收益、合并报表范围改变等外延式收入的“粉饰”。

不过,有凭借外延式收入迅速暴富的公司,市场中也同样有凭借经营业绩稳步成长的个股。如新和成,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利润及实现了196.63%的增长,最新的年报预告显示,因公司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上升,使得公司2016年1~12月经营业绩同比上升,全年净利润也有望增长190%~220%。世龙实业,三季报利润同比增长212.8%后,年报预告也再度表示预增150%~200%,增长原因为AC发泡剂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毛利率提高。随着年报行情的不断推进,此类绩优股或有望率先走出下跌“囧境”。

表:近期股价下跌但三季报利润增长且年报利润也有望增长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