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美国大选揭晓,利好煤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美国大选落地,特朗普当选,考虑特朗普曾表态将支持国内煤炭矿业的发展,重振煤炭行业,并且有5000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美国煤炭需求有望增加,同时也将影响全球煤炭消费。我们之前已经提示未来要从全球角度看供需,全球供需格局已悄然改善,除中美之外,全球煤炭需求是上升的,主要来源于东南亚、南亚多国,该地区人口20 亿,处于能源消费腾飞前夕,增长空间大,未来若美国需求增加,将更加巩固供需形势。

2、针对8 日动力煤期货大跌,我们认为主要是发改委抓违规资金,事件将在1-2 日内消化,短期内煤炭期货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本面基础。

3、煤电长协价的签订:长协价本身是悬在煤炭行业头顶上的利剑,8 日的签订也是事件的落地,虽然表面看价格偏低,但是企业仍有调整应对的办法,并不会那么吃亏,短期长协价对行业估值有影响,但长期我们对行业仍然坚定看好。

推荐:焦煤:冀中能源;动力煤:中煤能源;焦炭:开滦股份。

风险提示:去产能不达预期,先进产能加大释放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中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