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加码权重 融资助阵股指冲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09 09: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快速下探,一度跌破10日均线位置,但很快在盘面煤炭、钢铁、 有色金属 等资源股带动下股指又逐步回升,最终收报红盘。融资客也积极参与其中,当日净买入了26.06亿元,两融余额也随之重返9200亿元之上,达9217.94亿元。昨日沪综指突破了前期高位3140点的压制,并创下了1月11日以来的新高。从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比重,以及融资资金重点加码权重板块的特征来看,本周行情的演进也有融资客的“一臂之力”。

两融余额重返9200亿元

近期以来,沪深两市大盘的重心不断上移,在周一震荡回升盘中一度迫近3140点之后,昨日股指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再度上行,午后一度以3156.88点创下了1月11日以来的新高。而就在本周指数突破的背后,闪现着融资的身影。

资讯数据显示,11月7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921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48亿元,在跌破9200亿元时隔一个交易日后,重新站在了9200亿元之上。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203.6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014.27亿元,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4.24亿元和13.25亿元。

融资方面,昨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177.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26.06亿元。其中,本周一融资买入额只有462.38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小幅回落,不过融资偿还额也出现明显回落,仅436.32亿元。由此,在上周五净偿还18.20亿元之后,本周一融资重返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为26.06亿元。

本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缩量的情况下,融资买入额的回落相对就显得较为有限,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值也随之回升至9%以上,达9.05%,不过低于11月3日9.66%的阶段高位。这说明在整体市场参与热情回落的情况下,融资的加仓意愿相对较高,而这也使得融资踏准了周二市场突破的节奏,为指数的上行助了一臂之力。

融资着重加码权重股

在周一以资源股为首的权重股走强的同时,融资客对于权重板块的偏好度也相对较高,以 有色金属 、非银金融、 公用事业 等为代表的权重股相对集中的板块成为了融资客加仓的重点区域。

据资讯数据,本周一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当中,有16个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有色金属、电子、非银金融、公用事业、汽车、采掘、 医药生物 、传媒和建筑材料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都超过了1亿元,而有色金属、电子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更是达到了10.75亿元、5.34亿元和3.27亿元。

周一遭遇融资净偿还的12个行业板块当中,通信、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和计算机板块的净偿还额都在5000万元以上。

从个券角度看,本周一 京东方A 、 铜陵有色 、 梅雁吉祥 和 天通股份 的融资净买入都在1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4.59亿元、2.42亿元、2.10亿元和1.57亿元,而 网宿科技 、 中科三环 、 安泰科技 、 江西铜业 、 兴业银行 等21只两融标的股获得了5000万元以上的融资净买入额。相对的, 华闻传媒 为当日仅有的一只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的标的股,具体金额为1.08亿元,而 中信国安 、 中国联通 、 光大证券 、 新华保险 、 万科A 、 伊利股份 和 中国建筑 的净偿还额在5000万元以上。可以看到,融资个股波段操作特征明显,近期对于热门股的追击和快速进出操作特征还在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