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市场仍存结构性行情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1-07 11: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以来市场震荡上行,上周各主要指数分化,上证综指上涨0.68%,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08%、0.24%、0.93%。

10月制造业PMI指数报51.2%,经济仍处于扩张区域,但四季度及明年压力增大。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2%,比9月上升0.8%,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从分类指数看,生产、新订单、供应商配送时间均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原材料库存低于临界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3.3%,比上月上升0.5%,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新订单指数为52.8%,比上月上升1.9%,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增速有所加快。在前期积极的政策支持下,经济短期表现好于预期。但随着四季度房地产调控的进行,市场降温成交下滑,预计经济下行的压力将逐步增大。同时近期房企资金来源严控、核查升级,房地产市场面临更大的压力。四季度及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以PPP为代表的基建将发挥更关键的作用。反映在市场策略上,持续推荐供给侧改革以及PPP主题。

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时间11月9日结果将揭晓。本周近期全球最大焦点在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11月8日大选将正式开始投票,预计北京时间11月9日大选结构将揭晓。前期希拉里的民调支持率一直领先川普,但随着FBI在10月30日重启“邮件门”调查,大选形势发生微妙的变化。下周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揭晓势必对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将产生重大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联储11月会议决定暂不加息,但随着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定,以及就业数据的改善,12月的加息概率大增。11月3日美联储宣布,保持0.25%-0.50%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自去年12月启动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迄今已连续七次会议按兵不动。根据本次会议声明,美联储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暗示12月可能加息。

11月4日,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这是美联储12月会议前的倒数第二份非农报告。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新增16.1万,虽然不及预期的17.5万,但9月数值由15.6万上修至19.1万,8月数值由16.7万上修至17.6万。10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12月加息概率为80%,明年3月为82.7%。考虑到届时新任美国总统人选已经明确,通胀水平上升及劳动力市场的改善,12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概率大增。

年底前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尤其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PPP有望加速推进。随着美国大选水落石出及12月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时点临近,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将放缓。A股仍存在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1)供给侧改革主线,尤其是供给收缩较快、价格持续上涨、需求旺季的煤炭;(2)PPP与基建投资方向,包括水利水电、高铁等方向。

(原标题: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市场仍存结构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