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东方汇理推出富时中国A50指数ETF 看好内地银行保险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国际投资者逐渐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A股ETF越来越受到追捧。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ETF宣布东方汇理富时中国A50指数ETF于10月31日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整体而言,国际投资者对配置A股拥有十分强烈的兴趣,尽管一些短期的因素,包括人民币汇率等,让他们在入市时机上有所延迟,然而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正在转向正面,配置A股已经成为很多基金经理的共识。”东方汇理北亚区行政总裁钟小锋表示。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ETF及指数产品销售部总监Matthieu Guignard表示,此次选择推出追踪富时中国A50的指数,主要考虑到该指数作为一个实时可交易的指数,截至今年9月,追踪该指数的资产规模已达到72亿美元。

“这个指数在对中国经济的代表性以及中国A股市场的可交易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追踪该指数的ETF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得股票一样的流动性,我们从客户、做市商以及经济商均取得了良好的平衡。”他指出。

总部位于法国的东方汇理作为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是欧洲前五大ETF供应商。截至今年6月底,旗下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

看好内地银行、保险股

富时中国A50指数涵盖A股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与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高度相关,指数成分股定于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进行季度审核。

“该指数主要构成包括银行、保险等代表旧经济的行业,事实上,这些行业正是国际投资者在配置中国市场时的一些核心持有股份,虽然这些投资者也对一些高增长代表新经济的股票感兴趣,但在一个多元化配置的组合中,在传统关键行业的配置仍占核心地位。”东方汇理亚太区(除日本外)股票首席投资总监兼副行政总裁何启贤表示。

何启贤续称,这些传统行业的股票波动性较低,在20%以下,相比之下,新经济行业的股票波动性则超过20%-30%。

据悉,富时中国A50指数中银行、保险、金融服务业的占比分别为44.4%,13%,12.4%,前十大持股中包括平安保险、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股票。

“目前内地银行股的估值水平约为0.7倍的市账率,6倍的市盈率,这一水平甚至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然而这些股票的股息率却达到5%,这对于那些渴望稳定回报的投资者十分具有吸引力。” 何启贤表示,并指出内地保险业的保费增长亦十分惊人。

由于市场此前过度看空中国,尤其是这类代表旧经济的股票,他认为,目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一旦这些公司的盈利出现小幅改善,股价将有较大上升空间。

EPFR数据显示,截至10月第三周,追踪A股、H股及红筹股的股票基金连续四周出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3.14亿美元;同时,追踪港股的基金出现300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香港ETF仍有降费空间

相比香港市场上现有的数只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的ETF,东方汇理此次推出的产品有何特别之处?

“我们的ETF经常性开支比率为0.48%,这与其他在香港市场追踪统一指数的ETF相比费用最低,”Guignard表示,并指出目前香港同类ETF的费用比率达到1.03%。

由于ETF在亚洲的历史不长,导致费用水平较高。“目前我们在欧洲市场的ETF产品的经常性开支比率为0.25%,欧洲整体市场的比率约0.31%,美国市场也差不多这个水平。因为这些市场有更多的ETF提供商,竞争更加充分。”Guignard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钟小锋表示,亚洲ETF市场在过去5年发展迅速,资产管理规模由2010年的835亿美元激增至今年至今为止的3139亿美元,增幅达到380%。截至今年9月为止,亚洲ETF市场的资金净流入达到358亿美元,相比2014年同期的191亿美元增幅为190%。

同时,贝莱德(Blackrock)、领航(Vanguard)等多家大型资管机构亦已纷纷降低ETF产品的费用,期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减价战已经拉开序幕。

目前,香港每日成交超过95%来自于前五大ETF,包括iShares安硕富时A50中国、CSOP富时中国A50、盈富基金、恒生H股上市基金和华夏沪深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