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助推锂电池产业链景气上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1-01 15: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近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下称“路线图”)在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发布,本次发布的路线图框架为“1+7”,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技术路线图和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制造技术、动力电池技术、汽车轻量化技术等7 项专题技术路线图。

评论

未来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张,短期预计4Q 销量环比大幅提升。根据路线图,未来新能源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张, 到2020/2025/2030 年,汽车年产销规模分别达到3,000/3,500/3,800 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年销量占比分别超过总销量的7%/15%/40%,即销量总规模分别超过210/525/1,520 万辆。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主流汽车,市场继续景气上行,短期预计4Q 销量环比将大幅提升。

高技术水平的三元电池龙头厂商有望受益于电池技术新要求。路线图提到推进新能源乘用车的应用,利好三元电池的推广,同时对电池的能量密度、循环寿命、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相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能量型电池的能量密度与系统成本要求分别从300Wh/kg 和1.5 元/Wh 更新至350Wh/kg 和1.0 元/Wh。目前国内电池厂商的技术水平尚不能达到要求,低端电池厂商面临淘汰风险,拥有高技术水平的三元电池龙头厂商有望受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锂电池材料高端化,高镍三元正极、硅碳负极、湿法隔膜出货量有望增长。路线图提出有利于提高电池能量密度的相关材料技术,指出2020 年前发展镍钴锰层状正极、石墨类负极等高容量锂离子电池材料技术,2025 年前发展高容量/高压电极材料、全固态锂二次电池技术。锂电池材料行业将面临结构性供不应求局面,高镍三元正极、硅碳负极、湿法隔膜等中高端锂电池材料需求将进一步提升,生产中高端锂电池材料的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产品出货量增长,盈利规模得到增厚。

估值与建议

政策加速落地,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4Q 旺季,产业链景气度有望环比回升。建议逢低加仓估值相对较低的隔膜龙头企业沧州明珠,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正极厂商当升科技、硅碳负极厂商中国宝安和高技术水平的三元电池厂商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澳洋顺昌。

风险

新能源车行业景气下行,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