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苹果三季报点评——向好趋势验证,四季度销售旺季好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0-31 15:5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苹果公布16 年7~9 月财报,营收微低于预期,但净利润和iPhone销量好于市场预期。营收468.5 亿美元(指引410~430 亿,vs.市场预期469 亿),年衰退9%,较2Q16 同比降幅(-15%)缩窄。净利90.1 亿美元,同比降19%,EPS 为1.67 美元(vs.市场预期1.65).?iPhone 3Q高于预期,销量逐季好转:当季iPhone 销售4,551万支,年衰退5%,较1Q16/2Q16 的-16%/-15%继续改善,好于我们(3Q 同比衰退10~12%)和市场预期(3Q 同比下降7%)。验证我们9/8 判断,产业链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下半年将逐季好转。

iPad 于3Q16 销售927 万台(市场预期900 万),年减6%(vs.2Q16 的-9%),收入则同比持平。

3Q16 毛利率为38.0%,vs.2Q16 的38.0%和3Q15 的39.9%。

评论

三季度欧洲与日本同比正增长,大中华区和美洲衰减幅度缩小:1) 欧洲3Q16 收入实现3%的正增长,较2Q16 的-7%转正。2)日本今年正值换机潮,且新增防水功能瞄准市场痛点,3Q16 收入同比增10%(vs. 1Q/2Q16 同比增24%/23%)。3)大中华区和美洲3Q16 收入同比衰退30%/7%,较2Q 的-33%/-11%略好转。

苹果四季度消费旺季假日销售将好于之前预期:苹果预计4Q16营收指引为760~780 亿美元 (vs. 市场预期753 亿),同比增长0~3%。毛利率指引为38.0%~38.5%( vs. 市场预期38.9%),有偏保守的趋势。我们维持对iPhone 销量全年下滑5~10%判断,对应4Q 同比变动-5~+11%。停售Note 7,三星整体品牌受损,四季度欧美消费旺季苹果在高阶手机市场竞争压力大减。以往,欧美市场对苹果4Q 营收贡献约为62%~64%。

明年十周年特别版到来前,平稳渡过为大概率:目前产业链仍没有特别的加单或砍单,我们判断不同于去年状况,1Q17 若有调整也是正常的自然环比下降,无需过度担忧。2Q 历来是销售最淡季,届时投资人关注重点将转移到下一代iPhone,尤其是十周年特别版。创新将聚焦在显示(OLED 屏和解析度提升)、整片玻璃盖板与玻璃机壳(2.5D 或3D 未定)、双电芯与无线充电(选配)、及类载板。

A 股苹果产业链影响:自半年报(7/27)发布以来,A 股苹果产业链上涨6.5%,跑赢CS 电子的0.4%涨幅。三季报验证销量逐季好转趋势不变,将带动产业链股价表现向好。重申推荐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德赛电池、环旭电子;建议关注东山精密、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欣旺达、国光电器、欧菲光等。

风险

苹果产业链发生供应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