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不一样的消费升级——汽车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金公司 2016-10-28 16: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按照销量口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消费国。从2003年轿车在中国进入家庭,经过13 年的发展,中国汽车消费者正在变得更加成熟,并形成了一些独特的汽车消费理念。

理由

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市场,我们预计2016 年中国的乘用车销量将突破2400 万辆,在2020 年达到3000 万辆,在2030 年达到3500 万辆以上。

自主品牌的崛起与日系品牌的复苏,表明中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更加重视性价比和产品本身。消费者的成熟化,很大部分源于国内汽车市场渗透率的逐渐提高,导致二次购买汽车的人群占比增大,在进行二次购买选择时,他们倾向于更加理性地选择10-15 万价位、性价比高的车型。

SUV 市占率的持续提升和高颜值车型的畅销,表明中国汽车消费者正在形成自己独特的消费理念。相较之前对于长轴距成型的盲目推崇,追逐高性价比、高颜值、个性时尚的消费理念逐渐成为主流。

从2015 年开始,汽车金融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开始大幅提升。

我们认为这一方面与85 后消费者更愿意使用汽车金融有关,也与汽车金融产品的供应更加丰富有关。

中国消费者对于消费电子的热情也传递到了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把电子配置作为选购汽车的重要指标。随着汽车自身的智能化,以及消费者对安全行驶、节能环保、信息通讯和娱乐休闲等性能要求的提高,汽车电子行业已经成为汽车零配件领域中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

乘用车板块,我们推荐吉利汽车、长城汽车A/H,经销商板块,我们推荐广汇汽车,零部件板块,我们推荐敏实集团、均胜电子。

风险

SUV 市场竞争加剧;购置税减半政策取消导致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新能源补贴退坡导致销量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