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7年次高端白酒预期增长30%,战略布局龙头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0-27 16:1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白酒行业仍然处于确定性的品质品牌快速消费升级过程,全国草根调研进一步支持我们的逻辑。建议重点加仓次高端龙头,预期2017 年200~500 元细分市场营收增速30%以上,龙头企业营收增速受益结构持续改善而加速提升,200 元以上次高端销量占比行业不足1%的现状将持续推动高端酒高成长,要历史性地把握高端白酒作为中国人消费升级的独特载体。

重点加仓洋河股份、水井坊、沱牌舍得、贵州茅台、口子窖、古井贡酒。

理由

1、200~500 元细分市场继续受益消费升级,预期在2016 年35%的营收增速基础上,2017 年营收增速30%以上,继续处于爆发性增长阶段,龙头企业产品结构中次高端占比持续加大,营收增长弹性提升,品牌整体稀缺,全国化空间正在打开。

次高端龙头2017 年整体营收增速将进一步上升,将成为股价提升的核心催化剂,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持续提升,3~5 年内以对标一线品牌超过30%的净利率水平。

2、一线高端酒龙头基酒供给严重不足,无法满足消费升级对量的需求,过去5 年产能储备和资本开支不足,预期价格将缓慢持续上升,为次高端龙头放量打开空间,2017年次高端龙头增速有望进一步超预期,洋河股份、沱牌舍得等次高端龙头基酒能力正在形成阶段性刚性放量竞争优势。

3、区域龙头如口子窖、古井贡酒、老白干等在150~250 元具备品牌和渠道优势,正在成为营收提升的主力,当前的估值仍然低估其消费升级空间,江苏主流200~500 元的宴席消费将逐步成为全国的样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高端/次高端和中高端市场营收增速12%/30%/10%。次高端市场龙头被显著低估,水井坊、沱牌舍得等中小市值高成长公司合理P/E 30~40 倍,洋河股份/贵州茅台25X P/E,口子窖/古井贡酒达到25~30X P/E。

风险

如果宏观经济大幅度衰退,那么高端酒增速难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