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本面拐点叠加铁改预期,铁路板块迎最佳配置时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铁路板块超额收益显著,关注后续运营与投融资体系改革。上周铁路基建、运营板块超额收益显著,我们认为铁总换届这一事件对板块风险偏好提升作用较为明显,加上板块估值与关注度已降至低位,货运经营数据的边际改善将带来业绩拐点,客运若提价落地也具备较大业绩弹性,未来仍建议配置铁路运营类上市公司铁龙物流、广深铁路与大秦铁路。本次铁总换届时点早于市场预期,新任总经理陆总在铁路系统工作多年,具备丰富的铁路运营方面经验。我们认为自2013 年铁道部政企分离后,铁路改革政策出台后落地多低于预期,而当前铁总较高的资产负债率与较低的经营利润已难以支撑巨额的建设投资需求,铁路改革势在必行。铁总换届后短期看会显著提升行业风险偏好,长期看运营层面的改善与投融资体系改革可有效改善行业基本面。标的层面综合考虑货运量企稳将带来铁路货运板块业绩拐点与铁改预期提升风险偏好两点因素,仍推荐业绩企稳拐点将现,受益提高铁路集装箱化率与转型现代综合物流等铁路货改政策的铁龙物流与受益土地开发叠加客运提价、高铁运营业务带来靓丽业绩表现的广深铁路,同时受益货运企稳与煤炭需求回暖、低估值高股息的大秦铁路也适合低风险偏好资金配置。

韵达半年实现净利5.3 亿,板块高估值反映高增速。新海股份发布韵达快递2016H1 审计报告,韵达快递2016 上半年时间收入30.10 亿元(其中2015 全年实现50.53 亿),实现净利润5.3 亿,与2015 年全年持平;由于下半年双十一的存在,我们认为上半年利润约占全年的40%,全年完成备考11 亿利润是大概率事件,16 年整体同比增速将达到110%左右;根据邮政局1-9 月的数据,全国快递企业完成快件数量211 亿件,同比增长54%;我们认为,韵达的高增长也从侧面验证了行业的高增速,由于拆单频率的增加以及微商的发展,近3 年快递维持高增速是大概率事件。从估值来看,现阶段申通、圆通、韵达、顺丰根据备考盈利预测测算得2016 年PE 分别为41 倍、75 倍、45 倍、91 倍,当前高估值以及部分反映了行业增速,未来存在过会、业绩超预期等催化剂带来的博弈性机会。

建议关注板块:

航空:旺季经营数据平稳,Q3 业绩同比大增,逢低参与收益稳定;机场:受益航空高景气,低估值/稳定成长板块;高速公路:关注低估值、业绩改善及转型预期标的;铁路:关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的铁路改革预期。

推荐组合:瑞茂通(煤炭回暖)/铁龙物流(铁路改革受益)/楚天高速(转型电子)/春秋、吉祥(优质民航)/中储股份(国企改革)/外运发展(跨境出口)/渤海轮渡(游轮布局)/圆通、顺丰(快递龙头)/建发股份(大宗贸易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