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地产调控升级,供给侧改革仍是市场主线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0-10 12: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底市场调整后企稳,周度来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96%、0.4%、0.56%、0.31%。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整体偏暖,国内房地产调控升级,但在货币政策没有转向前预计类似调控政策收效有限。美国9月非农数据继续低于预期,12月前加息概率不大。四季度A股仍存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供给侧改革主题下产能收缩较快、价格上涨的煤炭、钢铁。

国庆长假期间,多地楼市重启限购或限购升级,房地产新一轮收紧政策加强。十一假期,国内目前20个城市陆续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9月30日至10月8日,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南宁、珠海、东莞、福州、惠州等20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未来预计石家庄、青岛、上海等房价涨幅较快的城市,限购升级的可能性非常大。根据此前调控经验,因为调控仅针对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城市,对整体价格影响不大,反而对周边城市产生溢出效应。在货币政策转向前,单纯的限购限贷效果不大。

9月制造业PMI报50.4,与8月持平。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连续两个月在荣枯线上方,继续保持扩张,其中生产和需求增长平稳,有阶段性趋稳的迹象。1)生产平稳增长。生产指数为52.8%,比上月回升0.2%,连续两月上升。2)需求小幅波动,但仍在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为50.9%,已连续多月处于扩张区间,本月较上月回落0.4%,但仍为近5个月的次高点。3)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PMI分别为52.4%和51.9%,高于制造业总体2%和1.5%。同时,二者本月新订单指数均在53%以上,有望继续稳步增长。

9月外汇储备31663.8亿美元,下降187.85亿美元,连续三个月下滑,创2011年5月以来新低。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IMFSDR一篮子货币,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新SDR构成货币中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的权重分别降至41.73%、30.93%、8.09%和8.33%,人民币的权重为10.92%。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将为中国继续推进货币和金融体系改革提供支持,帮助中国进一步融入国际金融业。

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12月前加息概率不大。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6万,连续第三个月差于预期,预计美联储在加息上将保持谨慎。

综合考虑,四季度财政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尤其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的作用,PPP有望加速推进。利率下行的大趋势不变,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而美国经济数据并不尽如人意,12月前加息的概率并不大。我们维持此前的判断,仍存在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1)供给侧改革主线,尤其是供给收缩较快、价格持续上涨、需求旺季的煤炭;(2)PPP与基建投资方向,包括水利水电、高铁等方向。

10月股票组合(不分先后):中天能源(600856)、桐昆股份(601233)、中鼎股份(000887)、云内动力(000903)、利源精制(002501)、信维通信(300136)、晨鸣纸业(000488)、生物股份(600201)、天士力(600535)、黄山旅游(6000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