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汽车行业:行业景气度高 推荐5只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6 19: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基本面情况

1)前8月汽车销量为1672.90万辆,同比增长11.36%,相比上半年增幅明显扩大,主要原因是同期基数低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刺激。其中SUV/MPV 增长44.25/21.58%;新能源汽车增长1.16倍;重卡同比增长19.41%,低基数效应明显。2)随着车市进入“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以及年底冲量压力不大,预计库存将保持在合理水平,价格波动在合理范围内;原材料价格仍将低位震荡。3)我们认为,因基数因素,三季度汽车销量增速是高点,四季度预计有所收窄,全年增速在10%左右,行业营收与利润均将较快提升,特别是处于新车周期的整车公司,如吉利等。另外,鉴于骗补调查以及补贴调整迟迟不落地的影响,我们下调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至50万辆。

行业走势与估值

2016年以来,汽车板块跑赢大盘2.44个百分点。目前行业整体TTM 市盈率为19.12倍,总体上看,估值仍处于历史合理区间。

行业评级与投资主线

在政策“托底”下目前行业景气度较高,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趋势明朗,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不变。四季度投资主线主要有:1)新能源汽车:目前行业利空已基本出尽,未来支持政策将逐步落地,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补贴仍需继续,但将由单靠政府补贴逐步走向市场化机制推动行业发展。随着未来中央补贴调整落地以及明年开始补贴退坡20%而致提前采购的预期下,四季度销量有望加速。细分领域建议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新能源物流车、混动汽车。2)智能网联汽车:随着未来“爆款”产品的持续推出,消费体验感不断提升,认知障碍有望逐步打破,从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加快普及,目前特斯拉Model 3 与荣威RX5 订单的火爆有望强化这一趋势,细分领域建议继续关注传感器与ADAS,板块重要催化剂: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有望适时对外发布。3)国企改革:今年以来一些中小型零部件公司陆续推进国改,方式包括股东资产注入、混改等,总结来看,这些中小公司具有以下特点:市值小,经营大多较差等。在当前国改大潮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为了提高经营效率,改善经营业绩,我们预计,行业中其他经营较差的中小型国企未来有望陆续进行国改,建议关注。

推荐标的

综上分析,四季度推荐标的为:1)整车蓝筹标的长安汽车,新能源物流车标的东风汽车;2)零部件标的精锻科技;3)智能驾驶标的拓普集团;4)汽车经销与服务标的国机汽车。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以及国改进度低于预期。(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