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装配式建筑再获力推全装修政策显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配式建筑再获力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主要内容为:1)完善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推进集成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2)健全与装配式建筑相适应的发包承包、施工许可、工程造价等制度,实现工程设计、部品部件生产、施工等深度融合;3)将发展装配式建筑列入城市规划建设考核指标,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规划审批、基础设施配套、财政税收等支持政策,在供地方案中明确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比例要求;4)我们在2月22日住宅产业化深度研究报告《借他山之石,看住宅产业化大风将起》通过海外住宅产业化发展历史已提出我国住宅产业化将迎爆发;5)钢结构因自重轻、工业化程度高非常适合作为装配式建筑主要形式推广,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消化过剩钢铁产能的背景下,钢结构板块将受益于住宅产业化进程,此外装配式建筑亦包含装饰产业化,因此装饰行业也将受益。

杭州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交付,全装修现拐点。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1)2020年之前浙江省要实现全省城镇地区新建建筑一星级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占比10%以上;2)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3)编制《浙江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各设区市应在2016年底前完成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4)推行土建、装修设计施工一体化和厨卫安装一体化,推广装配式装修技术和产品,实现内装部品工业化集成建设;5)对满足装配式建筑要求的农村住房整存或连片改造建设项目,给予不超过工程主体造假10%的资金补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6)我们认为浙江省的全装修政策推出将对其他省份产生示范效应,全装修政策显拐点,装饰上市公司在全装修布局领先将充分受益。

重点推荐杭萧钢构/亚厦股份/全筑股份/广田集团/金螳螂。推荐杭萧钢构(钢结构授权商业模式及技术引领者)/亚厦股份(装饰部品产业化布局深入+3D打印领先+VR嫁接互联网家装)/全筑股份(全装修业务纯度高+全筑易推进+员工持股)/广田股份(智能家居+家装电商+海外布局)/金螳螂(降本增效见成效)。受益标的富煌钢构/日上集团/洪涛股份/东易日盛;相关标的鸿路钢构/精工钢构/东南网架等。

风险提示:住宅产业化政策低于预期,相关标的业绩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