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买强卖弱 PPP及环保概念股炒作持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强 2016-09-08 07:5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15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机构投资者继续持看多态度,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出净买入之势。其中,8只个股出现机构买入席位,同时也有7只个股仅有卖出机构。

机构席位买比卖强

具体来看,机构净买入个股包括国星光电、天翔环境、阳光股份、达志科技、龙泉股份、渤海股份、山东赫达等7只股票,净买入额分别为17094万元、9152万元、4541万元、3084万元、578万元、325万元和56万元,合计净买入金额3.48亿元。

在机构净卖出方面,机构净抛售江阴银行、花王股份、今天国际、南极电商、山推股份、甘肃电投、四川双马、岭南控股等8只个股,12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据龙虎榜数据统计,相关个股遭遇机构净卖出金额合计1.5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逾4000万元。

其中,江阴银行、花王股份、今天国际都是未开板的次新股,3家机构席位合计仅卖出17万元;南极电商和山推股份合计抛售金额也只有1000余万元。

近日,甘肃电投和四川双马股价均在短期实现大幅度拉升,两只个股昨日分别遭机构卖出4836万元和598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让机构大肆抛售的还有岭南控股。结合多日的龙虎榜数据判断,9月7日该股应该被两家机构席位套现3247万元。其实,岭南控股也是因重组复牌,而股价获得连续一字涨停,机构或是正常获利了结。

基于上述情况,有投资人士认为,从卖方阵营整体情况来看,机构出货力度和意愿都偏弱,更多的还是倾向于多方阵营,做空动能并不太大。

游资抛压减弱

根据近日龙虎榜数据对比,各地游资虽保持谨慎态度,但抛压却正在减弱,多空双方相差不大。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浙商证券成都董家湾北街营业部,涉及个股有国星光电、青龙管业、龙泉股份、乾景园林、蒙草生态、四川双马等个股。其中,三家营业部均是净买入,未有卖出行为,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79亿元。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东北证券长春解放大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佛山岭南大道营业部、广发证券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净卖出额分别为8314万元、6939万元、6363万元。

PPP概念炒作热度不减

继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后,伟明环保和蒙草生态又在9月7日延续着强势涨停之势。此外,天翔环境、国祯环保、科融环境、中电环保等相关个股也有强势表现。与此同时,PPP概念股也不甘落后,包括风沙治理、空气治理、污水处理等细分领域龙头均有大幅拉升。

渤海证券研报指出,PPP模式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即将公布。相比前两批财政部示范项目,第三批项目由20部门携手推出,定位于全国示范,在项目数量、投资规模、行业领域上预计将更多、更大和更广,其示范和带动效应也将更为明显,预期将助推更多PPP项目落地。

从二级市场交易来看,资金对PPP及生态环保概念的炒作仍在继续。9月7日,国祯环保、美尚生态、首创股份等一大批概念股冲高回落,并没有牢牢地封住涨停板。以蒙草生态为例,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呈现游资纷争局面,空方略占优势。在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的带领下,买方前五席合计抢筹2.14亿元;反观卖方阵营,中信山东交易单元(394874)、广发证券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银河证券南京江宁竹山路营业部均卖出逾6000万元,其余两大营业部则合计卖出6438万元。此外,天翔环境游资前五席合力买入1.48亿元,而卖方也不容小觑,抛售1.09亿元;美尚生态游资买入6090万元,卖出5661万元。

有职业投资者指出,市场资金对PPP及生态环保概念炒作应该不会马上结束,各地游资正处于换手、倒手阶段,互有买卖行为。从PPP项目生命周期及业绩兑现的角度,具备工程总承包实力的相关个股有望优先受益,建议关注拥有产业链一体化综合优势企业。另一方面,后续随着PPP项目的陆续投运,运营类公司盈利增长有望不断提升,可关注资金实力雄厚、项目承接实力强、运营管理水平高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