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板块精选赛道,聚焦产业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的创新从未停止,从过去几年围绕智能手机,到未来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汽车、VR、人工智能等等,硬件层的提升和自主可控是基础,而“数据化”和软件算法的提升则是脉络,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将使得数据的应用形成爆炸式的增长。

此外,《“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号角后的第一个科技创新规划,意义非凡。对计算机行业来说,未来10 年在资金、人员、产业政策上的支持力度空前,那些符合产业大方向,拥有关键技术和在产业链中拥有独特地位的公司拥有长期投资价值。

从估值角度来看,部分计算机公司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唯一等待的就是时间。机构目前对计算机的配置已经在低配到标配左右,对于产业趋势向上的计算机行业来说,配置低则意味着机会。

利好因素:我们在报告《从增发过会看投资机会——海通计算机投资方法论(4)》中指出,8、9 月份开始进入计算机公司增发过会的高峰期,预计有15 例过会。利空因素:解禁。在报告《计算机公司解禁的那些事儿——海通计算机投资方法论(5)》中,未来一年计算机行业解禁理论规模1588 亿,2016/12 和2017/1 解禁压力最大,两个月共占解禁量的63%。2016/8—2016/11 月解禁最小,只占11%,三季度是相对安全的。

2016 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同比增长15.3%,较去年同期的10.5%有所上升,为近六年最高。行业整体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长,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6.2%,去年同期为23.2%,高增长趋势依旧。

总体评价,对于计算机行业来说,2016 年上半年高增长势头依旧,这也验证了我们年初时的判断,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增长会非常好。同时,考虑到部分细分行业,如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存在收入确认季节性因素,或者短期项目确认周期因素,四季度相对是集中确认期,预计全年计算机行业营收仍将保持较高增长。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