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映射 掘金计算机细分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薛瑾 2019-07-29 08: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计算机板块在各大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多只个股实现了10%以上的涨幅。根据中信建投证券此前的统计,计算机行业2019年中报预告整体向好,行业整体仍维持了较为良好的增长态势。

(原标题:科创板映射 掘金计算机细分领域)

上周,计算机板块在各大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多只个股实现了10%以上的涨幅。同时,计算机板块也成为上周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入最多、加仓最为明显的行业之一。有机构指出,计算机行业2019年中报预告整体向好,行业仍处在较为良好的增长轨迹上;板块内的一些子版块如医疗信息化板块、云计算板块、金融IT板块、网络安全板块等,都是比较具有投资价值的领域。

科创板映射效应明显

数据显示,上周,计算机行业板块涨幅为1.8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列第五。紫拓红外、紫光股份、航天宏图、华胜天成、金桥信息、绿盟科技涨幅均在10%以上,中新赛克、辰安科技、同为股份、纳思达、卫士通、宝信科技、中创科达等也取得较大涨幅。

虽然计算机板块(申万一级)出现逾34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其受到了沪深港通北上资金的青睐。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的行业有17个,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三大行业环比增加4%以上;其中,计算机行业获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上周持有该行业股票8.2亿股,环比增加6.3%。

有分析称,电子、计算机等科技股集中走强,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科创板开市的提振。上周一,随着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只个股正式开启交易,全球视觉人工智能行业软件服务提供商虹软科技和遥感及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航天宏图是两只典型的计算机领域的个股,截至上周末收盘,二者股价较发行价均实现翻番,对一些个股实现了较强的映射效应。

川财证券认为,科创板有望推动计算机行业估值体系的重塑;优质的同行业对标公司或将以科创板为参照提升估值,而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公司料将逐渐回归合理的估值水平。中信建投证券也指出,在比价效应下,部分A股上市公司相比于科创板处于价格洼地,因此科创板上市初期的估值溢价有望对A股产生联动效应,带动A股相关优秀公司估值重塑。

天风证券表示,上周科创板第一批公司上市,首日和当周涨幅普遍超预期;受益于此,相关主板公司表现活跃。展望未来,计算机板块在价值演绎的同时,受科创板推动的热度料将再上一个台阶。

细分领域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基地,目前中国计算机产业规模位居世界首位。据人民网报道,2018年,中国计算机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7%;微型计算机产量为3.1亿台;服务器产量为295.2万台,同比增长逾三成。市场规模庞大给细分领域发展带来了更多空间。

根据中信建投证券此前的统计,计算机行业2019年中报预告整体向好,行业整体仍维持了较为良好的增长态势。近段时间计算机板块基金持仓也高出标准比例。该机构特别指出,2020年5G大规模商用带动流量增长和应用创新,叠加互联网基础设施更新升级,云计算所需硬件及云端应用将迎来新一轮高增长,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产业链,此外还可关注医疗信息化板块及金融IT板块等。

光大证券表示,结合中报业绩预告,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医疗IT、ETC、自主可控等高景气细分领域以及信息安全等边际改善明确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