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04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三大行业295家公司业绩“三连增”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24 14: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围绕3100点持续缩量震荡,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分析人士表示,震荡市中,估值合理,有稳定的盈利增长和成长空间的白马股具有防御优势,值得关注。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48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559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0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达72.3%。值得关注的是,有295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和三季报业绩预告“三连增”。其中,农林牧渔(80.95%)、家用电器(80%)和电子(71.74%)等三行业“三连增”公司占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白马股扎堆的三行业进行仔细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农林牧渔逾八成公司实现三连增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农林牧渔行业内21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实现三季报业绩预喜,同时一季报、中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0.9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从三季报净利润预计最大增幅来看,仙坛股份(833.46%)、天邦股份(665.46%)、雏鹰农牧(607.95%)、牧原股份(581.00%)、正邦科技(417.67%)、金河生物(110.00%)、安琪酵母(100.00%)等7家三连增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创疗、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4家公司均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扭亏。

市场表现上,8月份以来,上述17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实现上涨,正邦科技(12.33%)、登海种业(7.28%)、安琪酵母(5.16%)、金河生物(4.24%)、天邦股份(4.16%)等个股月内涨幅居前。

对于板块整体的投资策略,安信证券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与饲料两条主线。结合公司改革力度以及基本面改善情况来看,重点推荐:中牧股份、华英农业;重点关注:中粮屯河、新五丰。饲料板块方面,在当前节点上,豆粕等原料价格快速上涨的影响正在消退,生猪存栏处于环比持续上升阶段,饲料企业盈利高增长具备极强的确定性。预计下半年起饲料将迎来单吨毛利高位,同时销量全面增长的黄金盈利期。首推唐人神、大北农、禾丰牧业,其次关注金新农、海大集团、新希望。

家用电器两主线布局后市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家用电器行业内15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2家公司实现三季报业绩预喜且一季报、中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康盛股份预计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最大增幅为136.61%。此外,银河电子、浙江美大、新宝股份、奋达科技、秀强股份、万和电气、老板电器、奥马电器、三花股份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过三成。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2只个股中月内有7只个股实现上涨,分别为三花股份(14.62%)、康盛股份(8.78%)、秀强股份(8.57%)、奥马电器(6.77%)、银河电子(5.81%)、新宝股份(1.74%)、奋达科技(0.33%).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建议关注估值向上弹性大的黑电龙头与高分红、估值合理的白电蓝筹股。两条主线推荐标的:1。看好未来估值提升确定性强的黑电龙头;2。关注无风险利率下行,家电板块高分红率带来的稳定收益。个股方面,推荐海信电器,公司目前估值仅反映硬件业务,随着运营与内容变现,公司未来估值向上修复确定性强,并且从年初以来海信电器涨幅低于家电行龙头涨幅,至少存在20%上涨空间,此外互联网公司对黑电行业冲击已减弱,面板价格小幅上涨对成本影响有限;稳健组合推荐股息率高达3.66%、空调去库存进入尾声,预计收入与利润将逐季改善、收购KUKA打破增长天花板的美的集团;股息率2.5%、产品竞争力强、业绩增长持续超预期的小天鹅A以及股息率为2.14%、收购GE开启国际运营的青岛海尔。

电子两逻辑支撑白马股走强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电子行业内46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3家公司实现三季报业绩预喜且一季报、中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1.7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显示,麦达数字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大增4798.87%,此外,华映科技(541.74%)、苏州固锝(480.00%)、中京电子(474.00%)、万润科技(260.00%)、茂硕电源(250.00%)、合力泰(239.12%)、金安国纪(220.00%)、中环股份(159.48%)、联创电子(104.00%)等公司业绩均有望实现翻番;而蓉胜超微、沪电股份、海洋王、康强电子、卓翼科技5家公司则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同比扭亏。

市场表现上,上述33只个股中月内有24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除次新股华锋股份股价大涨外,苏大维格(39.16%)、联创电子(20.38%)、长盈精密(18.48%)、蓉胜超微(17.68%)、欧菲光(15.40%)、华映科技(10.01%)等个股月内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重点推荐白马股,包括以下两大原因:1。白马公司基于业绩驱动的上涨逻辑仍未结束,在目前时点,白马公司估值普遍在20倍-25倍市盈率,三季度开始部分龙头业绩增速50%左右,具备充分安全边际;2。经过2年左右调整期,不仅是业绩成长回到快速成长通道,成长逻辑也更为清晰,在未来最看好的视频、AR、汽车电子、军工、摄像头等新机会上,都占据先发优势和新的起跑点,白马股普遍具备业绩和估值弹性;个股上,建议关注信维通信、大华股份、歌尔股份、中航光电、立讯精密、长电科技、长园集团、艾派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