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06家公司抢发三季报预告 东诚药业等24只个股连涨5日以上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9 09: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目前正是中报披露的密集期,但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在逐渐现身。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306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33家,占比76.14%。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上述业绩预喜公司中,业绩预增公司有76家,业绩略增公司有80家,业绩扭亏公司有28家,业绩续盈公司有49家。

而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有70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翻倍,其中,兴业科技、太阳能、荣盛石化、齐星铁塔、多氟多、华宏科技、雷柏科技等7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10倍。

作为目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上市公司,兴业科技专注于中高档牛头层鞋面革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在牛头层鞋面革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居全国第一,主要产品包括纳帕系列、自然摔系列、特殊效应革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制造皮鞋、箱包、皮具等,主要客户包括富贵鸟、百丽、天美意、达芙妮、奥康、木林森等国内鞋业市场领导品牌。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151.03万元至3585.05万元(上年同期为35.85万元),同比增长6000.00%至10000.00%。业绩变动原因系本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本期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来,包括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表示看好兴业科技后市表现,其中,银河证券认为,公司行业龙头优势依旧,盈利水平恢复与产能扩张共同推进业绩增长。下游需求筑底企稳、牛皮价格恢复稳定情况下预计公司2016年迎来业绩拐点、2017年毛利率可顺利回升,同时2017年产能扩张使其制革行业龙头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预计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84亿元、1.60亿元,对应市盈率66倍、35倍。基于公司过往盈利能力及未来业绩预期,估值相对业绩成长性具备安全边际,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在市场转暖背景下,上述业绩预喜股也受到了明显追捧。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剔除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后,共有36只三季报预喜股实现连涨,其中,24只个股连涨5个交易日及以上,东诚药业连涨天数居首,达到8个交易日,而长生生物、浙江美大、京威股份、旗滨集团、山东章鼓、凯美特气、天桥起重、双环传动等个股也均榜上有名。

此外,本周以来,在可交易的215只三季报预喜股中,有18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153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71.16%。具体来看,1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除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外,山东章鼓、双环传动、大洋电机、东诚药业、苏大维格、天润数娱等6只个股表现突出,周内累计涨幅分别为,16.98%、15.95%、14.36%、13.48%、13.23%、11.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